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8月收官日沪指跌0.46% 创业板指跌1.56%

2018年08月31日 15:1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1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随后三大股指震荡走低,沪指一度大跌近1%,考验27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创业板指跌逾1%,临近午盘金融股、基建股崛起,沪指一度翻红。午后,市场做多动能不足,三大股指未能延续强势走势,再度走弱。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725.25点,跌0.46%;深成指报8465.47点,跌1.02%;创业板指报1435.20点,跌1.56%。

    盘面上,次新股、摩托车、供水供气、银行等板块领涨,陶瓷行业、家电行业、酿酒行业、医疗器械等板块领跌;概念股上,公交、知识产权保护、前海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采掘服务、次新股、在线旅游、网络游戏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据中国证券网报道,伴随着“三定”方案即将落定,相关的人事安排也在持续推进中。据有关媒体报道称,银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将赴社保基金理事会任职,任副理事长。今天下午14:30在银保监会南大门将为陈文辉的调任举行送行道别。记者在14:25左右到达银保监会南大门时,发现南大门大厅里已有很多人在此等候。据现场目击,大厅内有百余人相送,陈文辉在银保监会门前与人群短暂告别后登上大巴车离去,约下午14:40分到达社保基金大楼。

    2、在近日举行的“2018 5G网络创新研讨会”上,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总工孔力表示,目前中国联通已经在16个城市陆续开启了5G规模试验,2019年将进行业务应用示范及试商用,并计划在2020年正式商用。

    3、近日,中国铁物所属中铁物总国际招标有限公司成功中标中国首条民营资本控股高铁项目—— “新建杭州经绍兴至台州铁路工程”EPC总承包项目,将为该项目提供甲供物资的招标采购、供应管理、质量监控、驻厂监造等一体化综合服务。杭绍台铁路是全国首批铁路建设工程总承包试点项目,同时也是中国首条民营资本控股的高铁项目,项目总投资448.9亿元,全长269公里,设计行车速度350公里/小时,建设工期为4年。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近期持续提示的谨防短期游资的撤离以及高位股的补跌在今日盘中一度呈现,而部分抄底资金的介入也仅是护盘力量而已。眼下,市场进入底部区域无疑,但市场并未达成做多共识,这也是指数反弹不能持续的核心原因。下周三,美国对华2000亿美元商品是否征税将确认,这也是市场有望迎来大变革的转折点,而无论征收与否,市场的预期都会发生较大变化,而在此之前,大盘还将保持谨慎。因此,当下建议保持观望,同时可适当优选个股,带时间节点和指数表现形成共振,可考虑积极介入。操作上,指数短期反复延续中,继续关注个股机会,尤其是超跌个股以及优质的成长股。

    湘财证券:在昨日大盘下跌的惯性影响下,今日早盘市场曾一度快速走低,盘面赚钱效应仍然很弱,即便盘中出现过一波反弹,但这依然只是冬天里的一抹短暂阳光,市场的本质没有发生变化,调整仍将继续,盘跌还将是常态。总结一句话:盘跌格局仍在进行中,假以时日2653点、甚至2638点依然岌岌可危,警报并未解除,策略方面当然要多看少动,因为现在的任何大规模操作都会对你的精力有明显消耗,还是静下心来多学习为好。

    兴业证券:市场底仍需时间。股市回归基本面和聚焦转型是趋势,关注大创新方向两个维度:第一,“科技基建”以计算机、通信(5G)、军工、半导体等科技短板方向。第二,“技术消费”以消费电子、创新药等居民对更高质量生活需求的方向。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839.81      -324.24       -1.15%

  日经225指数     22865.15        -4.35       -0.02%

  韩国指数       2322.88        15.53        0.67%

  澳大利亚指数     6442.30       -18.20       -0.28%

  道琼斯平均       25986.92      -137.65       -0.53%

  标普500           2901.13       -12.91       -0.44%

  纳斯达克综合      8088.36       -21.33       -0.26%

  德国DAX指数     12494.24       -67.44       -0.54%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