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探底回升沪指跌0.08% 银行板块护盘走强

2018年08月31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1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随后三大股指震荡走低,沪指一度大跌近1%,考验27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创业板指跌逾1%,临近午盘金融股、基建股崛起,沪指一度翻红。

    截至午间休盘,沪指收报2735.51点,跌幅0.08%;深成指报8503.32点,跌幅0.58%;创业板指报1447.01点,跌幅0.75%。

    盘面上,次新股、供水供气、银行、钢铁行业涨幅居前,陶瓷行业、家具行业、家电行业、酿酒行业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上,房屋租赁、网约车、装配式建筑、万达私有化等居涨幅榜前列,乳业、二胎概念、人脑工程、白酒、家用电器等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在近日举行的“2018 5G网络创新研讨会”上,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总工孔力表示,目前中国联通已经在16个城市陆续开启了5G规模试验,2019年将进行业务应用示范及试商用,并计划在2020年正式商用。

    2、苹果官方网站消息,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1点,Apple在Steve Jobs Theater举行特别活动。外媒猜测,苹果预计将推出新款iPhone、新款MacBook Air及一系列升级产品。双卡双待的iPhone有可能面世。

    3、据经济日报报道,日前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全国检察机关将统一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专项监督活动,网络餐饮生产经营者食品加工违法行为及监管部门是否依法履行职责问题纳入本次重点监督范围。

  【机构热议】

    申万宏源:“地量”未必带来“地价”,但会构成确认A股中长期配置价值的信号。随着“地量”出现,市场对于“地价”的期待也有所增加。但在当前压制A股市场的中长期问题尚未有效解决的情况下,“地量”仍可能反复出现。不过,对于一些换手率已处于历史低位的行业而言,“地量”买入策略能够取得非常可观的中长期收益。

    中信证券:金融板块企稳反弹最重要的意义在于很大程度上限制了整个市场的下行风险(尤其是权重指数),在下行风险有限的情况下,才会逐步有投资者开始考虑左侧配置一些优质且估值合理的个股,金融板块的稳定实际上确定了市场的底部区域。所以尽管中期来看确实还存在很多宏观上的不确定性,但是目前已经不妨碍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去逐步参与结构性的机会。现在需要的只是时间。对于整个市场而言,政策底、资金底和情绪底已现,而现在需要的就是用时间去消化对未来的一些担忧,从而彻底构筑市场底。

    太平洋证券:成交地量后,积极因素逐渐显现,判断底部已近,反弹可期。历史经验显示,‘地量’通常意味着阶段性底部探明。当前宏观悲观预期有望不断修正,央行加强流动性投放,银行下调地方债风险权重,结合地方债发行强度增大,后续财政部与央行双发力投入资金对经济进行托底可期;此外,权重股盈利仍在上行期,基本封杀了下行空间;外资、保险等增量资金可以期待。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885.29      -278.76       -0.99%

  日经225指数     22851.50       -18.00       -0.08%

  韩国指数       2309.86         2.51        0.11%

  澳大利亚指数     6442.30       -18.20       -0.28%

  道琼斯平均       25986.92      -137.65       -0.53%

  标普500           2901.13       -12.91       -0.44%

  纳斯达克综合      8088.36       -21.33       -0.26%

  德国DAX指数     12494.24       -67.44       -0.54%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