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加多宝合法存续 重组协议已终止

2018年08月31日 08:25    来源: 深圳商报     钟国斌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钟国斌)近日因披露加多宝集团将参与其债务重组的中弘股份,在加多宝集团否认协议后变得真假莫辨,受到广泛的关注。而就在30日,深交所再度发函问询中弘股份相关情况。

  深交所30日再度发函问询中弘股份,要求其结合公司目前状况、《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的效力及约束力、加多宝集团的财务状况等,明确说明公司以及公司实控人是否存在利用信息披露影响证券市场抬拉股价的动机;与交易对手方签订不具实质性约束力的协议的原因及目的;是否有利于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说明加多宝是否已经解散,如是,请说明解散时间,并说明是否导致《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不成立或者无效。如否,请提供其合法存续的证明文件。

  30日晚间,中弘股份回复了深交所问询。对于加多宝是否已经解散的问询中弘股份称,经公司在香港注册处网上查询,显示加多宝集团有限公司现状为“仍注册”,该公司合法存续。

  针对黄伟清《委任书》仅有陈鸿道签字,未加盖加多宝公章的问询,中弘股份称,公司就上述问题已书面致函加多宝和公司实际控制人王永红,未能得到书面回复。根据黄伟清口头回复认为,公司披露了加多宝的财务信息不实,引发双方产生分歧,导致《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约定的相关合作全面终止。公司经审慎判断,《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实质性上已终止。公司将在取得该协议终止的书面文件后,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对于深交所“与交易对手方签订不具实质性约束力的协议的原因及目的,是否有利于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的问询,中弘股份表示,《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实质上仅是一个框架性协议,协议上已约定加多宝集团有限公司同意并授权深圳前海银谊资本有限公司具体完成本协议项下的尽职调查等有关事项。尽调结束后,才有可能明确流动性资金支持和资产注入等事项,公司在披露时已充分揭示了各种风险,包括加多宝集团发表的声明导致该协议事实上已经终止或随时可能终止。公司签署该协议本意是想通过重组来彻底摆脱公司目前面临的困境,目的就是维护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

  对于深交所“是否存在利用信息披露影响证券市场抬拉股价的动机及情形”的问询,中弘股份回复称,由于公司存在将被终止上市的风险,公司一直在积极寻求重组方,公司、公司控股股东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加多宝集团有限公司及深圳前海银谊资本有限公司于2018年8月27日共同签署了《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公司在公告披露时已充分揭示各种风险。公司本意是通过重组来彻底摆脱公司目前面临的困境,不存在利用信息披露影响证券市场抬拉股价的动机及情形。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