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下行创业板指跌1.42% 行业板块热点匮乏

2018年08月30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0日讯 今日沪指平开,深市小幅低开,随后三大股指小幅冲高后快速跳水,临近午间休盘,两市跌幅扩大,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超1%,行业板块跌多涨少,热点匮乏。

    截至午间休盘,沪指报2746.85点,跌0.81%;深成指报8571.12点,跌1.23%;创业板指报1460.22点,跌1.42%。

    盘面上,次新股、公路桥梁、酒店旅游、摩托车、酿酒行业等板块领涨,陶瓷行业、电子信息、水泥行业、飞机制造、造纸行业等板块领跌;概念股上,天津自贸区板块、网络安全、数字中国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8月28日-29日,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组织专家赴武汉市开展中国软件名城创建实地评估工作。信软司及专家评估组深入调研了烽火信息、达梦等企业。专家评估组根据中国软件名城创建指标体系和评估规范,采取文档审查、专题座谈等方式对武汉市中国软件名城创建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认真评估,形成了初步意见。下一步,信软司将进一步优化中国软件名城创建管理,推动中国软件名城和创建试点城市更高水平做好创建相关工作。

    2、国家发展改革委今日就西部大开发进展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据介绍,发改委将进一步推动电力、油气、信息等骨干网络建设,加强西北、西南陆路进口油气通道和配套干线管网建设,完善西气东输京陕线和和川气东送为主的天然气骨干管网建设。推动建设陕北-湖北特高压直流,青海-河南特高压直流等电力通道建设。

    3、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连续上涨后有所回落,呈现双向波动态势。8月29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日收价报6.8218,8月30日开盘在岸人民币对美元维持在6.82水平;离岸人民币对美元盘中在6.82附近震荡。截至目前,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6.8232、6.8244。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41个基点,报6.8113。

  【机构热议】

    国泰君安:看好9月金秋行情的展开。从交易的逻辑出发,一方面是机构仍有较大加仓空间,二是相对市场风险弹性更佳,三是符合未来中国经济转型的大方向,制造业中“TMT”预计将会是金秋行情的主线。但从市场结构角度看,对于周期而言将始终存在着中期逻辑缺陷的问题,影响投资者持股坚定性。交易集中叠加近期消费数据走弱,消费板块回调压力极大。消费抱团形成的交易结构问题是否充分释放,中报能否进一步增强业绩强势延续信心均需继续跟踪观察。整体看,市场进入阶段性磨底阶段。

    银河证券:当前市场上投资者的预期和观点存有分歧,有些认为反弹可期,有部分投资者则认为市场仍在横盘震荡中。不管分析的角度及结果是何样的,但有一个事实以及共识就是市场情绪仍旧处于低迷的过程。当指数的表现与融资融券余额的走势不匹配时,往往意味着市场持谨慎心态。在这样的情形下,更应该关注如何配置。

    万联证券:近期市场成交量继续维持在地量,热点相对分散,涨停个股数也维持在30个以下,市场谨慎情绪依旧占据主导地位。从消息面来看,上周五人民币汇率的大幅反弹有利于减轻市场对人民币贬值的担忧,提升市场风险偏好。但市场情绪的恢复需要时间,市场情绪难以大幅扭转。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225.17      -191.27       -0.67%

  日经225指数     22859.00        10.78        0.05%

  韩国指数       2310.99         1.96        0.08%

  澳大利亚指数     6469.00        12.00        0.19%

  道琼斯平均       26124.57        60.55        0.23%

  标普500           2914.04        16.52        0.57%

  纳斯达克综合      8109.69        79.65        0.99%

  德国DAX指数     12561.68        34.26        0.27%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