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弘股份上演“地天板”

2018年08月30日 08:12    来源: 深圳商报     钟国斌

  深圳商报读创记者 钟国斌

  8月29日,仙股中弘股份盘中股价上演“天地板”。中弘股份昨日以0.78元跌停价开盘,盘中快速打开跌停板,13时58分许直线拉升,截至收盘,中弘股份收报0.96元,涨幅10.34%,成交额6.09亿元,换手率8.43%,振幅超20%。消息面上,中弘股份称,公司与加多宝重组协议属实,但不具实质性约束力。

  重组方存变数引发巨震

  8月27日晚,中弘股份公告,公司及控股股东与加多宝集团、银谊资本共同签署《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28日早盘,公司股票一字涨停。

  8月28日上午,加多宝集团官网称对协议所述内容完全不知情。深交所要求公司发布澄清公告,并于8月29日复牌。

  中弘股份当晚在回复深交所的关注函中表示,协议在各方见证下签署,需要公司和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章的部分经协议各方同意以传签的方式进行,公司认为协议的签署合法合规、真实有效。鉴于加多宝集团发表的声明,导致该协议事实上已经终止或随时可能终止。

  真真假假的重组消息,并未能阻止中弘股份强势。8月29日,中弘股份上演地天板,谁在买入中弘股份?

  中弘股份8月29日龙虎榜数据显示,中弘股份买入前五席中,均为证券部游资席位,其中4家为华泰证券营业部。卖出前五席中,有广发证券潮州潮枫路证券部、华鑫证券广州广州大道中证券部等。

  深交所提示退市风险

  记者梳理发现,中弘股份跌入仙股行列,与这两年的巨亏密不可分。公司2017年巨亏15亿元,然后又预计今年上半年亏损14亿元。经营巨亏之外,公司还有未能清偿的债务,公司控股股东的股份被司法冻结,如今又因业绩报告涉嫌虚假记载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受立案调查影响,中弘股份股价一路震荡杀跌,8月20日,最低跌至0.71元。从2015年4.3元至昨日0.96元低点,中弘股份最大跌幅高达83.49%。

  困境之中,如今股价跌破1元面值。根据交易所相关规定,如果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如果中弘股份退市,那么股东无疑面临较大损失。从最新的定期报告来看,中弘股份股东户数高达23.55万户。

  对此,深圳新里程赖戌播表示,中弘股份身处地产行业如此巨亏,说明公司问题很大。中弘股份此次“碰瓷”加多宝,重组成功的概率非常低。目前中弘股份已经连续11个交易日股价低于面值,被强制退市的风险极大。证券部游资买入无异于赌博,中小投资者不宜参与。

  深交所新闻发言人特别提醒,目前,中弘股份股票已连续10个交易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存在被强制终止上市的风险,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