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乐视网上半年亏损11亿元

2018年08月30日 07:2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于蒙蒙

  乐视网8月29日晚公告称,2018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84亿元,同比下降82.2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1.04亿元,同比降低73.36%。

  对于营收下滑的原因,乐视网称,系公司的终端收入、广告业务收入、会员及发行业务收入相较上年同期均出现大幅度下滑。随着主营业务规模下降,公司终端销售成本及日常运营成本(如CDN及带宽费、人力成本、摊提成本等)均存在一定程度减少,但下降幅度小于营业收入下降幅度;同时,财务费用增长也是造成利润总额大幅下降的主要因素之一。

  公告显示,目前乐视控股拟以其持有乐融致新股权拍卖,并偿还乐融致新欠款,本次拍卖程序所需前期工作已完成。经上市公司与非上市体系公司不断沟通,目前双方已达成认定债务规模约67亿元左右,最终确定数据以双方签署协议为准。公司目前面临的资金困境和历史债务压力已对上市公司业务、资本市场信誉、品牌建立和恢复形成巨大障碍,公司现任管理层持续督促非上市关联公司推进债务解决。但债务处理进展很大程度依赖大股东处理意愿和实际执行。上市公司期望非上市体系更加重视债务问题处理落地并实质性推动执行,截至目前仍未全面有效解决。

  乐视网表示,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正在竭力解决公司目前的经营困难,但由于关联方债务导致公司资金问题尚无法得到解决,下半年存在持续亏损的可能性。如经审计后公司2018年全年净资产为负,公司存在股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