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持增长还需苦练内功

2018年08月30日 07: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 梁 睿

  去年,我国互联网平台企业的总收入达到1.07万亿元,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同比增长46.8%,是国内生产总值(GDP)6.7%增速的7倍。不过,随着客户规模日趋接近互联网人口上限,互联网平台企业获客的边际成本不断提升,反映在其财报中便是传统业务收入增速不及预期。

  面对市场竞争加剧,传统业务增收后劲不足的现实。大型互联网企业需要从两方面加以努力:一是通过强化服务,提升传统业务吸引力,提高客均收入贡献度;二是开发新业务,满足客户不断增长的消费新需求,比如教育、医疗、娱乐,等等。

  无论从哪个方向开拓,都需要互联网企业放下“唯快不破”的高速成长幻想,摒弃千方百计打击对手、消灭对手,在最短时间内奠定两家甚至一家巨头垄断的恶性竞争手段,苦练内功,将有限的资源投入到有效改善客户服务体验和产品创新上,通过对市场的精耕细作,稳扎稳打,进而不断积累起新的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