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缩量弱势震荡跌0.31% 知识产权股领涨

2018年08月29日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9日讯 周三两市小幅低开,全天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早盘沪指拉升未能翻红,创指一度跌近0.9%。午后,三大股指延续低位震荡,跌幅略有扩大,创指跌逾1%。盘面上,市场行情低迷,热点稀缺,板块跌多涨少,河北、新疆等本地股走强,油气股、次新股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报2769.3QX0点,跌0.31%;深成指报8678.26点,跌0.64%;创业板指报1481.19点,跌0.80%。

  沪市成交1012.21亿元,深市成交1451.4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463.6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914.53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知识产权保护、养殖业、雄安新区、ST板块、地产、通信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高送转、酒店餐饮、稀土、采掘服务、机场航运、苹果概念、次新股等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海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海市网贷风险专项整治联合工作办公室召开会议,部署启动本市P2P网贷机构合规检查相关工作。

  2、第十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论坛将于9月10日召开。届时,工信部领导将出席开幕式,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为稀土产业奠定发展基调。

  3、国家民航局官网8月23日消息称,《民航领域鼓励民间投资项目清单》由民航局、国家发改委联合对外公布,清单共包括鄂州民用机场、呼和浩特新机场、香港机场高端物流货站等28个项目,预计总投资规模达1100亿元。

  4、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在“一带一路”知识产权高级别会议上的主旨报告中指出,要大力推动专利工作,支撑创新型经济发展;大力推动商标工作,支撑品牌经济发展;大力推动版权工作,支撑文化产业发展。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目前A股政策底、资金底均已出现,情绪面也因周一报复性反弹得到支撑,底部共振后有望展开中级反弹行情。近期美股持续走强,纳斯达克指数和标普500指数连创新高。内外部环境向好,但市场量能不足,震荡筑底仍是最好的选择。科技股近期是市场反弹的领头羊,5G概念昨日冲高回落,今日继续回调,软件股尝试接力5G,但号召力明显不足,市场反弹前景看淡。建议关注流动性充沛的小市值超跌股;中线则重点跟踪基建、科技、国企改革主题,仓位不宜过重。

  湘财证券:目前谈牛市来临还太早,从A股历史上的熊市来看,3—5年是一个周期,中位数是4年,理论上2019年出现牛市概率要大于2018年,所以目前以时间换空间的走势概率较大。总结一句话:既然有了对于市场的中期预判,那么短期行情的涨涨跌跌也就没什么大惊小怪,毕竟小波动要服从大趋势,这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当下多点耐心、修炼内功才是正道。

  方正证券认为,短线大盘仍将蓄势整理,但反弹的态势不会改变,震荡盘升还是近期运行方式。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5G、电子、化工军工及底部启稳右侧放量股,回避补跌不到位股。

  东吴证券表示,短期窗口下,市场未来一段时间可能会延续震荡行情,投资者需要十分耐心,多看少动,伴随着大盘磨底的深入推进,底部确认的明朗信号会逐步显现,加仓时机随之到来;中期维度下,考虑到政策全力维稳产生的托底效应,经济失速下行的风险已较大程度上缓释,未来要等待的就是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经济预期和市场风险偏好的逐步修复,投资者不必太过悲观。

  中原证券表示,后市大盘的反弹依然有赖于实质性利好政策的不断推进,场外增量资金的持续进场,以及人民币汇率的进一步稳定等多方面因素的共同作用,上证综指真正走出阶段性底部依然需要假以时日,建议投资者近期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人民币汇率的变化情况。预计沪指短线暂时在2800点下方蓄势整固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在1500点下方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 5G、航天军工、煤炭以及有色金属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绩优二线蓝筹的投资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346.02         -5.60       -0.02%

  日经225指数  22848.22         34.75        0.15%

  韩国指数    2309.03          5.91        0.26%

  澳大利亚指数  6457.00         43.40        0.68%

  道琼斯平均    26064.02         14.38        0.06%

  标普500        2897.52          0.78         0.03

  纳斯达克综合   8030.04         12.14        0.15%

  德国DAX指数  12547.64         20.22        0.16%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