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低位震荡跌0.35% 新疆振兴概念崛起

2018年08月29日 11:2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9日讯 周三早盘,两市小幅低开,随后转入低位震荡行情。沪指盘中反弹回升,触及平盘线后回落,创指走势较弱,一度跌近1%。盘面上,市场人气低迷,热点稀缺,题材方面,知识产权保护领涨,新疆振兴概念崛起,油气、国产软件回调。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2768.23点,跌0.35%;深成指报8668.75点,跌0.74%;创业板指报1480.57点,跌0.84%。

  沪市成交603.23亿元,深市成交871.3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474.5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825.12亿元有所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知识产权保护、养殖业、新疆振兴、通信服务、租售同权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酒店餐饮、摘帽、高送转、国产软件、采掘服务、自贸港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央行连续第6个交易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2、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20点,报6.8072。

  3、据广东省政府发布的《深化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实施意见》显示,在合法合规前提下,广东将加快区块链、大数据技术在金融领域的研究和运用,研究出台支持区块链、大数据技术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

  4、ST长生(维权)连续32个交易日跌停,继续刷新A股个股连续跌停纪录,此前*ST天马(维权)录得连续30个跌停。

  5、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8月28日发布,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发生一起牛O型口蹄疫疫情。

  【机构热议】

  源达投顾:周三沪指延续弱势盘整,市场赚钱效应差,热点相对分散,个股涨少跌多,市场谨慎情绪依旧占据主导地位,预计近期市场仍将继续窄幅震荡,构筑市场中长期的底部。近几日是中报披露高峰期,业绩超预期的中报高送转个股都有些表现,可择绩优股逢低布局。另外,5G板块是持续活跃的热点,但上涨个股不持续,而是轮番起伏,后市反复活跃的机会仍存。综合来看,指数震荡总体无忧,午后关注2750点的得失,如果后续多头放量发力,随时还有再次拉升的预期。

  巨丰投顾:目前A股政策底、资金底均已出现,情绪面也因周一报复性反弹得到支撑,底部共振后有望展开中级反弹行情。近期美股持续走强,纳斯达克指数和标普500指数连创新高。内外部环境向好,但市场量能不足,周二A股成交量再次回到3000亿以内,震荡筑底仍是最好的选择。周三市场探底回升,金融股仍是定海神针。建议关注流动性充沛的小市值超跌股;中线则重点跟踪基建、科技、国企改革主题。

  方正证券:短线大盘仍将蓄势整理,但反弹的态势不会改变,震荡盘升还是近期运行方式。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5G、电子、化工军工及底部启稳右侧放量股,回避补跌不到位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389.83          38.21         0.13%

  日经225指数  22929.50         116.03         0.51%

  韩国指数    2307.52           4.40         0.19%

  澳大利亚指数  6439.20          25.60         0.40%

  道琼斯平均    26064.02          14.38         0.06%

  标普500        2897.52           0.78          0.03

  纳斯达克综合   8030.04          12.14         0.15%

  德国DAX指数  12527.42         -10.89        -0.09%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