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两市调整观望情绪较浓 反弹仍需积蓄能量

2018年08月29日 08: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9日讯 昨日两市窄幅震荡,沪指冲击2800点未果,创业板指表现较弱。两市观望情绪较浓,成交小幅萎缩,周一的放量大涨行情未能延续。盘面上,热点散乱,5G等科技股集体冲高,盘中回落略显疲态,但依然处于涨幅榜前列,消费股、金融股低迷。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277.98点,跌0.11%;深成指报8733.75点,涨0.06%;创业板指报1493.11点,跌0.02%。

  万联证券表示,市场热点相对分散,涨停个股数也维持在30个以下,市场谨慎情绪依旧占据主导地位。近期市场仍将继续窄幅震荡,构筑市场中长期的底部。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总体看,大盘并没有继续扩大反弹力度,也表明目前市场的集中度还不是很强,仍需要反复蓄积能量。他建议继续关注个股机会,尤其是超跌个股以及优质的成长股。

  源达投顾:市场再度进入调整阶段。中长期来看,科技和基建仍是未来行情主线,投资确定性高,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操作上,可逢低吸筹,把握机会。

  兴业证券:市场的积极信号正在不断积累,第一、政策预期提升。货币政策(政策基调变为“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财政政策(强调基建补短板、出台1.35万亿元地方债配套政策)、监管政策(资管新规细则超出市场预期)等纷纷出现积极信号。第二、估值水平处于底部区域。第三、流动性边际改善。无论从货币市场、债券市场、回购利率等表现来看,都较为清晰的显示出流动性呈边际改善趋势。综合来看,短期市场在估值、政策、情绪方面的改善正在不断积累。

  国泰君安:近期市场交投持续低迷,表明投资者观望情绪加重,但从积极角度看也意味着投资者情绪已经趋于平稳,市场进入阶段性磨底阶段。信用环境方面,当前货币流动性处于合理充裕态势,决策层部署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等措施均有利于促进相关政策的传导。海外不确定因素虽然短期并未明朗,但影响将趋向淡化。多个新兴市场采取措施对冲风险,金融市场的波动预期显著降温。人民币汇率方面,央行近期表示重启“逆周期因子”,美元兑人民币汇率预期将获得较强支撑。布局方面,制造业中的TMT领域有望成为金秋行情主线,建议重点关注计算机、电子、通信、军工、机械五大行业。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这次反弹不一样 金秋行情有望展开   
· 美团点评香港预路演启动 
· 股权承销业务集中度提升 头部券商优势不减  
· 提高投资能力 防范股权质押风险  
· 财政部:五方面强化地方政府债务管理   
 
 
· 深交所:中弘股份存被强制终止上市风险   
· 肖亚庆:积极推进股权多元化和混合所有制改革 
· 机构称中长期配置时点将至  
· 逾1700家公司上半年净利实现增长  
· 5G频谱分配方案初定 有望9月发布   
 
 
· IPO“堰塞湖”疏通在望 中小投行项目断档  
· 并入“汤姆猫” 金科文化上半年净利增长171.28%   
· 昔日绩优股遭“估值杀” 机构回避业绩变脸   
· 投资逻辑生变 部分股票地量成交将成常态  
· 人民币汇率拉着A股涨?   
 
 
· 东证资管上半年管理费收入曝光股债类表现冰火两重天   
· *ST华泽越陷越深 亏损上亿   
· 新易盛净利润亏损1515万   
· 大盘缩量震荡 关注30日均线得失  
· 加多宝否认参与中弘债务重组  
 
 
· 郑眼看盘:筹码比较稳定 股指仍有续涨潜力   
· 民间投资大有潜力可挖  
· 财政收入增长与减税降负不矛盾  
· 啤酒榨菜方便面大卖 低价商品生意又回来了   
· 美墨贸易协议达成 美股连涨   
 
 
· 新光圆成举债撬动超80亿收购 董事长:资金都在准备中   
· 丰盛控股并购不到两年甩卖中国传动 标的净利下滑六成   
· 加多宝:未与中弘股份签债务重组协议 中弘:协议合法合规   
· 8月29日财经早餐   
· 风口浪尖上的滴滴 一天内成立两家公司 版图扩张到金融   
 
 
· 道达投资手记:A股市场出现了今年最奇葩的事   
· 攀钢钒钛重药控股套住投资者 恢复上市秒变"烫手山芋"   
· 新飞电器宣布复产 康佳能否带领新飞再次“新飞”   
· “椰树”没、“银鹭”飞 同达创业第二季度营收仅141万   
· 猛狮科技上半年亏损3.08亿 自曝流动性临近枯竭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351.62         80.35        0.28%

  日经225指数  22863.50         50.03        0.22%

  韩国指数     2302.05         -1.07       -0.05%

  澳大利亚指数  6421.90          8.30        0.13%

  道琼斯平均    26064.02         14.38        0.06%

  标普500        2897.52          0.78        0.03%

  纳斯达克综合   8030.04         12.14        0.15%

  德国DAX指数  12527.42        -10.89       -0.09%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