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团点评香港预路演启动

2018年08月29日 07:0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据媒体28日报道,美团点评已经开始考量投资者对其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的需求,计划至少融资40亿美元。相关投行已经向投资者发出邀请,此次IPO的香港预路演已经启动。

  美团点评已于8月23日正式通过港交所聆讯,预计将于9月20日正式登陆港交所。高盛、摩根士丹利和美国银行是美团点评IPO的联席保荐人。此次美团点评的目标估值在500亿至650亿美元之间,这一估值与此前上市的小米集团相当,若此次美团点评成功登陆港交所主板,将成为继小米之后香港股市的第二家同股不同权上市公司。此外美团点评可能成为今年香港集资额第三大的新股,仅次于中国铁塔和小米。

  公开资料显示,在2017年10月获得腾讯领投的40亿美元最新融资之后,美团点评的最新估值达到300亿美元。腾讯控股据悉为美团点评香港IPO基石投资者之一,将投资4亿美元。招股书显示,目前腾讯是美团点评的最大股东,占股20.1%。红杉资本和创始人兼CEO王兴的股份比例均在11%左右。联合创始人兼CEO穆荣均和联合创始人兼高级副总裁王慧文持股分别为2.5%及0.7%左右。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