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放量上攻涨1.89% 5G概念股表现亮眼

2018年08月27日 15:0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7日讯 沪深两市今日高开高走,全日维持强势震荡态势,沪指大涨近2%,创业板指涨约3%逼近1500点。两市现普涨行情,仅钛白粉板块下跌,其它板块集体上涨,其中5G、通讯设备、国防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780.90点,涨1.89%;深成指报8728.56点,涨2.87%;创业板指报1493.43点,涨2.99%。

    盘面上,次新股、酿酒行业、医疗器械、飞机制造、电子信息、酒店旅游等板块领涨;概念股上,5G、酿酒、医疗保健、软件服务、家居、传媒娱乐等领涨。

  【消息面】

  1、据中国证券网报道,本月,广东、四川陆续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至此,国内已有20多个省市陆续发布规划,确定了发展人工智能产业的目标和重点任务。业内人士认为,人工智能技术日新月异,政策出台更是加速了人工智能产业和物业、汽车、医疗、物流、制造业等关键产业融合。未来5-10年,人工智能将迎来前所未有的产业机遇。

  2、据法制晚报报道,今天上午,北京市北斗卫星导航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应用推进会召开。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目前本市推广用北斗终端超过9万台。33500辆出租车安装应用北斗车载设备。另外,网约车也通过北斗导航技术等,建设网约车监管服务平台。

  3、据中国证券网报道,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网信办于8月27日正式启动了“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今年活动的内容主要包括六个方面,分别是弘扬金融正能量、开展金融素养教育、开展保险知识普及教育和风险提示、开展“争做金融好网民”行动、引导学生远离校园不良网络借贷和提升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

  【机构热议】

    国盛证券:国内政策环境的改善仍在继续。货币、信贷、财政三重宽松拉动基建托底、新兴产业利好也不断释放。市场筹码结构改善,增量资金可期。从微观调研看,公募当前进一步减仓的动力弱;私募、保险等绝对收益机构仓位已经下降,部分考核久期较长的资金已有配置意愿;外资继续净流入,MSCI仍将提供边际增量。此外,全A的估值已经接近历史底部区域,在国际比较中也处于较低水平。建议保持积极,迎接修复性行情。

    浙商证券:市场处于修复期,无须过度悲观,逢低可参与反弹。短期继续关注补短板机会。一是基建补短板,建材、建筑等;二是科技补短板,计算机、电子、通信和国防军工等,重视云计算、网络信息安全、新能源(车)、5G 等题材机会。中期继续建议关注火电机会。

    湘财证券:而对于今日盘面的热点,曾经明确指出“芯片、半导体、元器件、部分软件等可作为战略进行长期跟踪”。而在今日市场普涨的过程中,最核心的行业当属芯片、元器件、软件,这与预判比较一致,可以预期它们中的优质品种将在未来的行情中反复表现。总结一句话:市场出现短期回升,但说彻底反转还为时尚早,暂时定义为反弹比较客观,但我们特别强调的芯片、元器件、软件以及5G板块中的优质品种依然可长期战略跟踪。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248.94       577.07        2.09%

  日经225指数     22799.64       197.87        0.88%

  韩国指数       2299.30         6.09        0.27%

  澳大利亚指数     6375.80        17.90        0.28%

  道琼斯平均       25790.35       133.37        0.52%

  标普500           2874.69        17.71        0.62%

  纳斯达克综合      7945.98        67.52        0.86%

  德国DAX指数     12394.52        28.94        0.23%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