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沪指2700点获明显支撑 A股目前估值近历史大底

2018年08月27日 08:4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7日讯  上周沪深两市在经过前一周的较大幅度下跌之后,整体震荡盘升。其中沪综指在2700点、即年内前低点附近,再度获得明显支撑,并与深证成指等其他A股主要股指同步低位反弹。截至上周五(8月24日)收盘时,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当周分别上涨2.27%、1.53%、1.58%和1.10%。从市值风格角度来看,上证50、中证100、沪深300等大盘风格指数,表现十分突出。其中,上涨50指数当周累计收涨4.12%。

  与此同时,上周A股市场两市成交量的显著萎缩。上周上证综指单周成交量仅为5453亿元,创今年5月第一周(由于长假因素,当周市场仅有3个交易日)以来的最低单周成交水平。此外,上证综指8月22日985亿元的单日成交量,也刷新了2016年1月7日以来的近两年半最低单日成交水平。

  而从市场估值角度来看,尽管上周市场主要股指均明显反弹,但整体估值水平仍继续显著处于多年以来的历史低位。来自财汇大数据终端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收盘时,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上证50、中证100、沪深300等七大指数的最新市盈率(整体法)分别为12.32倍、19.03倍、22.97倍、35.62倍、9.85倍、10.67倍和11.38倍。从历史纵向对比来看,除创业板指估值水平仍相对偏高外,其余六大股指的估值水平,均继续运行在历史低位区间。此外,即便相对于过去几年A股在沪综指1664点、1849点、2638点等多个重要历史底部区域,目前市场的整体估值与上述底部时估值相当或相去不远。

  机构观点

  源达:周五两市呈现震荡格局,由于量能未能及时跟上,大盘冲高回落,行情再度走弱。周五权重股表现优于题材股,反映到板块方面,科技股表现平平,大金融股强势高走,带动指数小幅上行。由近期盘面可见,每逢大盘行至低处,大金融股几乎都出手护盘。鉴于周三地量交易,虽不能确定底部位置,但可确定大盘已处于底部区间震荡,一旦下探,大金融股低处作出拉升动作将是大概率事件,投资者可耐心等待,适度把握波段行情。操作上,建议谨慎操作,观望为主。

  巨丰投顾:全天,指数震荡后拉升,延续本周以来的反弹趋势。盘面上,银行股带领下金融股走强,而石油、房地产、有色等探底回升,表现稳定。题材股虽有分化,但涨跌参半,部分个股连续走强;消息上,基金2018年半年报陆续披露,三季度仍将注重流动性。其实不止是基金,流动性是接下来整个市场关注的焦点;技术上,大盘重心稳中有升,MACD日线级别背离有限,指数仍有结构上的反弹空间,但成交量未能释放,短期仍有小幅反复需求。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157亿元市值创新低 华谊兄弟行业第一的宝座易位   
· 佩蒂股份中报净利增逾八成 研发投入超行业均值十几倍   
· “非瘟”引肉企色变:双汇发展遭撞腰 拖累持股国家队   
· 格力“一骑绝尘”藏了啥 董明珠误判芯片棋局?  
· 券商最新投资路线图曝光:重仓149只个股其中新进53只  
 
 
· 三因素支撑外资持续增配A股 最新调研曝光两大选股逻辑   
· 配置价值回升 银行板块受关注   
· 居民旅游意愿高涨行业业绩稳增 机构联袂看好6只潜力股   
· 我爱我家对赌两年后净利润翻三倍 资管业务竞争激烈  
· 浙商中拓上半年净利增近五成 
 
 
· 订单减少、股权几度易手 易到或迎第三任东家曲线上市  
· 社保基金与QFII同持56只个股有玄机   
· 沪深交易所上周对168起异常交易采取监管措施   
· 证监会积极推进员工持股股份回购改革  
· 16亿断臂自救 誉衡药业12亿销售费占营收过半   
 
 
· 越秀地产财技:林昭远履新卖广州越汇缓解现金流  
· 钢铁行业迎"金九银十"旺季 逾4000万元大单抢筹3只股   
· 中石化上半年日赚2.31亿元前十大股东4家增持近5亿股  
· 董明珠加速兑现承诺 格力自掏腰包20亿元建员工房   
· 信隆健康领百万元环保罚单 中报净利下滑近九成   
 
 
· 年轻消费群体需求变化巨大 全聚德六年转型道路艰辛   
· 永辉超市新零售困局:单月5上黑榜 半年营收增6倍净利亏3.9亿  
· 多美滋被监管总局点名 雅士利“贴牌”销售撇清关系   
· 朗进科技产能利用率数据前后紊乱 中国中车旗下私募减持或为助力IPO  
· 游侠汽车5月融资85亿 量产无生产资质两度拖延  
 
 
· 越秀地产财技:3成营收靠股权回购 林昭远履新卖广州越汇缓解现金流 
· 碧生源销量骤降4成 常系茶被指实为“泻药”  
· 滴眼液收入大减43%,莎普爱思出新招:十全大补丸   
· 银河表计16干将来自友商思达仪表 潜在过亿索赔研发两连降IPO难期  
· 七匹狼收购KLGC业务累亏4357万 上半年四成净利靠13亿募资理财支撑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671.87

-118.59

-0.43%

日经225指数

22740.50

138.73

0.61%

韩国指数

2295.25

2.04

0.09%

澳大利亚指数

6248.20

0.90

0.01%

道琼斯平均

25790.35

133.37

0.52%

标普500

 2874.69

17.71

0.62%

纳斯达克综合

7945.98

67.52

0.86%

德国DAX指数

12394.52

28.94

0.23%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