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冲高回落跌0.34% 科技题材股集体爆发

2018年08月23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3日讯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接近平开后走势分化,盘初大盘宽幅震荡,随后下行走弱,双双翻绿,创业板表现强势,受科技题材股集体大涨影响,创业板指冲高,最大上涨近1.5%,临近午间收盘,大盘小幅跳水,创指涨幅回落。盘面上,科技题材股全线上扬,次新股再度活跃,周期股集体低迷。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2705.40点,跌0.34%;深成指报8432.82点,跌0.26%;创业板指报1443.70点,涨0.29%。

  沪市成交576.13亿元,深市成交761.2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337.3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372.52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跌多涨少,燃料乙醇、国产软件、芯片概念、半导体、次新股、苹果概念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钢铁、煤炭、水泥、机场航运、酒店餐饮、新疆振兴、高铁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央行调查统计司原司长盛松成表示,预计未来中国对ICO监管将更严。

  2、河南省属国有企业拟实施混改项目公告发布,确定27个国企混改项目。

  3、淄博会议后,华北、华东等地白玻价格纷纷报涨,华中、华南也跟随上涨,23日多家企业将上调1元/重量箱。

  4、北京市监管部门日前发布对租赁市场调查情况,自如发布说明称高度重视、认真配合政府部门的调查,全面接受相关查处结果,并将在此基础上进行深度自查、坚决整改。

  【机构热议】

  中信证券:当下,市场已具备长期绝对收益的安全边际。既然风险点不会失控,对长期投资而言,低估值就是重要的正能量,因而可以提供宝贵的入场点。2000年以来数据的回测结果显示,在全A指数P/E估值低于16.7倍时,买入指数并持有3年的收益都大于0,而且预期年化收益率是21.5%。如果历史经验有效,那么目前A股整体估值水平(全A指数P/E为14.7倍)已经进入了“看长做长”相对安全的布局区间。“泥沙俱下”带来的低估值,提供了长期投资重要的入场机会。

    海通证券:从本周前两日的反弹来看,市场人气有所回升,一些长线资金出于战略配置需要,有逐步买入低估蓝筹品种的迹象,比如北上陆股通资金继续保持净流入,保险资金以及社保,养老资金陆续出现在中报中,且部分品种出现增持,加上后期MSCI的扩大投资都将为A股市场带来增量资金.但就目前连续地量的市场来说,短期依旧无法摆脱“地量--创新低--弱反弹”的循环,后市可能还是需要一些外力作用才能打破这种格局,从操作策略上说,普通投资者还是需要耐心等待,如果市场出现新低可积极介入。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712.92     -214.66        -0.77%

  日经225指数  22403.00       40.45         0.18%

  韩国指数    2269.82       -3.51        -0.15%

  澳大利亚指数  6366.60       -7.20        -0.11%

  道琼斯平均    25733.60      -88.69        -0.34%

  标普500        2861.82       -1.14        -0.04%

  纳斯达克综合   7889.10       29.93         0.38%

  德国DAX指数  12385.70        1.21         0.01%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