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成交未过千亿 地量或有助于A股筑底成功

2018年08月23日 07:4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3日讯 周三,A股三大股指集体下挫,并伴随有成交量的急剧萎缩。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714.61点,下跌0.70%,成交985亿元;深证成指报8454.75点,下跌1.10%,成交1308亿元;创业板指报1439.55点,下跌1.20%。

  这是沪指继2016年1月7日后再次出现成交未过千亿的现象。彼时沪指全天有效成交时间仅十余分钟,合计成交约800亿元。

  机构指出,目前政策底、资金底和情绪底“三底”落定,上证综指的2691点或是今年的市场底,但市场情绪的修复还需要更长的时间。

  机构观点

  巨景投顾:上证综指昨日小幅低开,随后逐级下跌,最终收出小阴线;日K线站在5日均线之上,但屈居10日均线之下,成交量继续萎缩,预计短期仍将维持震荡走势为主。创业板指昨日抵抗性下跌,最终报收阴线;日K线跌破5日均线,空方仍占据优势。

  源达投顾:本周前两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强劲反弹,但两市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导致周三股市再度调整。由于市场观望情绪浓重,做多热情不足,市场赚钱效应难以显现,基于谨慎性考虑,投资者目前仍需耐心等待企稳信号的出现。短期来看,当前市场热点散乱,持续性不强,介入的风险较大;中长线投资者可适当布局基建板块,重点关注绩优蓝筹股。

  钱坤投资:沪深股指在“两连阳”收阴回档,总体维持低位震荡整理格局。昨日沪市成交量跌破千亿,仅成交984亿元,几乎是过去2年以来的地量水平。量能的极端萎缩有利于底部构筑,投资者可继续持股,蓝筹股在目前点位已具备较好的抗跌性。

  中信证券:政策底、资金底和情绪底目前已“三底”落定,未来市场将大概率企稳向上,上证综指的2691点或是今年的市场底,但市场情绪的修复还需要更长的时间。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资产减值“吃掉”六成利润 天喻信息面临回款周期隐忧  
· 券商研报调高76家上市公司评级 49家被调低者中22家来自主板 
· 香梨股份“卖壳”众品食品失利 天气捣乱业绩再亏损  
· 小米上市后首发财报:手机贡献67.4%收入  
· 不足千亿元!沪市成交额创两年半新低 
 
 
· 快意电梯上半年净利同比降61% 行业难有起色  
· 神开股份控制权之争变数 上海中曼入局被举报违规增持   
· 子公司停产 未名医药上半年利润下滑超九成 
· 新能源车产销量大增 9只概念股月内吸金近9亿元  
· 地量特征暗示地价临近 
 
 
· 养老金斥资近3亿元新进6只成长股 有色金属绩优股获青睐  
· 277家公司净利连续6个季度同比增长 
· 商务部等9部门发文:不得支持钢企违规新增产能  
· 借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东风 地方国企改革酝酿新一轮加速 
· 分层分类推进混改 国企改革新局面加速形成  
 
 
· 国资委近两个月调研14家央企 力推高质量发展 
· 银亿股份商誉71亿连跌停 财通证券两个月内三喊增持  
· 盛达矿业17亿关联收购两跌停 控股股东现金左支右绌 
· 钢铁去产能加码 禁止钢企违规新增产能 
· 545家公司预告三季报 逾七成业绩预喜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927.58       174.79        0.63%

  日经225指数  22362.55       142.82        0.64%

  韩国指数    2273.33         3.27        0.14%

  澳大利亚指数  6266.00       -18.40       -0.29%

  道琼斯平均    25733.60       -88.69       -0.34%

  标普500        2861.82        -1.14       -0.04%

  纳斯达克综合 7  889.10        29.93        0.38%

  德国DAX指数  12385.70         1.21        0.01%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