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QFII加仓优质标的 风险偏好有望持续提升

2018年08月23日 07:2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近期,A股市场呈现震荡调整态势,考验着投资者的耐心。但截至目前披露的企业中报显示,被认为是“聪明钱”的QFII资金仍然选择在二季度加仓部分优质标的,彰显出对于相关企业的信心。值得一提的是,相关政策的助推,也使得外资投资A股更加便捷。

  新进资金偏好多元化

  数据显示,截至8月21日披露的中报来看,QFII依然在加仓部分股票。

  根据本期持股市值的变动来看,QFII加仓股票前十名是南京银行、东阿阿胶、贵州茅台、工业富联、招商蛇口、小天鹅A、中国巨石、大族激光、乐普医疗、牧原股份。值得注意的是,工业富联、招商蛇口、小天鹅A、中国巨石、牧原股份是QFII新进持有标的。

  从行业来分析,QFII加仓的前十名股票分布于消费、医药、金融、制造业、地产、周期等,呈现多元化态势。

  从QFII持仓总市值来看,QFII资金最为青睐的标的为贵州茅台、宁波银行、南京银行、海康威视、恒瑞医药。

  从占流通市值比例来看,QFII资金占比较多的股票为宁波银行、南京银行、飞科电器、安正时尚、创新医疗,均超过流通股比例的10%。

  值得一提的是,奥本海默基金公司本期新增持有东阿阿胶市值约12亿元,引发市场热议。

  风险偏好有望持续提升

  在很多国内投资者看来,QFII资金带有“聪明的投资者”标签,其看重的股票往往具有一定潜力。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QFII持仓确实有一定偏好,例如注重行业的安全性,对风险的规避意识更强。与此同时,QFII对周期性行业拐点及股市大行情的判断较为准确。

  而今年以来,政策上的支持,也给予了外资投资A股更多的便利。

  8月初的消息显示,监管层强调抓紧推进沪伦通各项准备工作,争取年内推出;积极支持A股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提升A股在MSCI指数中的比重;修订QFII、RQFII制度规则,统一准入标准,放宽准入条件,扩大境外资金投资范围。

  此外,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近日新增10只成分股,新增股票均按照FIF调整市值5%的比例纳入。调整后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的成份股数量将达到236只,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比重为0.75%。

  对此,长城证券指出,在A股震荡筑底的过程中,MSCI带来资金增量有助于修复市场悲观情绪,提振市场风险偏好。预计未来A股纳入MSCI的比例将逐渐提高,纳入标的范围可能扩大到中盘股。

  川财证券指出,今年以来,陆港通每日额度由130亿元扩容至520亿元,QFII/RQFII多项限制取消,退市制度完善等资本市场的制度改革措施持续推出。随着我国资本市场国际化和规范化程度不断提高,A股风险偏好有望持续提升,从而吸引长期资金入市。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QFII加仓优质标的 风险偏好有望持续提升

2018-08-23 07: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