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天业半年报被上交所问询

2018年08月22日 07:0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ST天业8月21日晚收到上交所问询函。*ST天业三位独立董事无法保证公司2018年半年报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此前,公司2017年年报便被会计师无法表示意见。上交所要求公司就2017年年报会计师指出的问题是否仍然存在逐项进行详细说明及论证。

  此外,上交所还要求公司说明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关联方资金占用的情形。半年报披露,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应收账款为29.85亿元,其他应收款为20.02亿元。上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账款的欠款对象、利率、期限、逾期未还款原因(如有)、欠款对象与控股股东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者债权债务关系、是否为控股股东占用公司资金等。

  公司半年报还披露,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矿业业务勘探支出为4.19亿元,比年初2.56亿元增加1.63亿元,对此,上交所要求公司详细说明勘探支出大幅上升的原因及合理性。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