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三大股指集体拉升沪指涨1.43% 造纸板块领涨

2018年08月21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1日讯 三大股指今日集体走强,沪指今日小幅高开后,在上证50标的股等大盘股的带动下,逐步震荡走高,创业板指随着科技股走强直线拉升,医药、白酒等大消费板块全线走强。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737.13点,涨1.43%;深成指报8548.83点,涨1.60%;创指报1457.25点,涨1.50%。

    盘面上,酿酒行业、造纸行业、医疗器械、生物制药、食品行业等板块领涨,钢铁行业、塑料制品等板块走弱;概念股上,机场航运、ST、医药商业、白酒、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

  【消息面】

    1、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360,至8月9日以来最高。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718。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8525,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8560。

    2、据中国证券报,第一只养老目标基金(FOF)或于下周开始发行。此前,首批14只获批的养老目标基金(FOF)中,大部分基金公司曾表示,发行前需要完成销售系统升级,预计最快于9月正式发售。

    3、8月21日(周二)中国央行开展500亿元7天逆回购,今日无逆回购到期,连续第四日实现净投放。央行近一周来累计通过逆回购净投放300亿元,但银行间市场拆息仍然持续上行。本周(8月18日至8月24日)有1300亿元逆回购到期。

  【机构热议】

    中信证券:近期沪深A股市场继续大幅震荡,主要的不利因素是在交易惯性下市场情绪的负反馈。目前来看,对于人民币汇率波动预期等问题,政策已经开始积极应对,后续相关影响将趋向缓和。短期市场更为关注海外不确定因素的扰动,我们认为,相关海外不确定因素对市场的影响将低于预期,主要体现在情绪面上。因此,市场情绪修复还需要时间。

    华泰证券:货币政策、财政政策边际向好,人民币汇率反弹,监管部门释放呵护市场态度,东方园林成功发行12亿元短融,市场紧张情绪进一步缓解,但部分投资者认为外部不确定性仍存,新兴市场将持续承压。综合来看,看好先进制造板块,保险、银行等防御性板块,关注云计算板块及大跌后的必需消费品板块,同时,低估值、高股息、破净个股进入投资者视野。

    安信证券:外资持续流入、上市公司频频展开回购、强势股补跌等,市场呈现调整后期特征。建议重点关注云计算、航空装备、5G、半导体等领域。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722.08       124.06        0.45%

  日经225指数     22235.50        36.50        0.16%

  韩国指数       2266.41        18.53        0.82%

  澳大利亚指数     6394.30       -40.80       -0.63%

  道琼斯平均       25758.69        89.37        0.35%

  标普500           2857.05         6.92        0.24%

  纳斯达克综合      7821.01         4.68        0.06%

  德国DAX指数     12331.30       120.75        0.99%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