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虽现反弹 机构仍在观望

2018年08月21日 07:35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上证日K线图

  ■记者 林珂

  两市20日探底回升,合计成交量小幅萎缩。随着大盘强势翻红,个股出现大范围上涨,两市共30股封死涨停板,但值得一提的是有15股跌停,个股两极分化依旧明显。龙虎榜中,大盘震荡回升中资金谨慎态度不改,机构投资者虽然现身多股买卖,但力度均较小。

  机构推两股涨停

  虽然大盘探底回升,市场做多热情小幅回升。从龙虎榜来看两市有多股获得机构净买入,但从买入力度来看依旧偏小。对于后市,机构投资者仍显谨慎。具体个股来看,新北洋(002376)20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四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4336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远不及买入,卖出金额仅为396万元。可以看到,沿年线震荡的新北洋在发布中报后快速反弹。20日该股高开高走,2点后股价封死涨停板,成交量翻番放大。龙虎榜显示机构投资者集中买入是推动该股涨停的主要推手之一。按20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买入约29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开始出现小幅加仓痕迹。

  奥士康(002913)20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1784万元。可以看到,前一交易日还在大幅走低的奥士康发布靓丽中报后企稳回升。20日该股大幅高开后继续震荡上攻,临近收盘多头发力推动股价封死涨停板,成交量出现大幅放大。在做多阵营中机构成为主力,按20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开始出手加仓奥士康。

  两股被机构抛售

  丽珠集团(000513)20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三家机构合计买入4027万元。卖出席位中则共有四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卖出金额达到6563万元。可以看到,沿短线均线震荡回落的丽珠集团开始加速走低。20日该股小幅低开后便快速跳水,盘中股价一度接近跌停,收盘仍有超过8%的跌幅,成交量翻番放大。股价持续调整后机构分歧明显加大,对比来看卖出力度仍强于买入。按20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卖出约1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分歧中出手小幅减持丽珠集团。

  金鸿控股(000669)20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分散。卖出席位中则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为1500万元。可以看到,除权后金鸿控股便一路震荡走低。20日该股大幅低开后继续震荡走弱,收盘跌幅超过8%,跌势开始加速,成交量亦出现明显放大。持续调整中资金接盘意愿依旧不强,而机构投资者则在低位继续出手抛售。按20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合计卖出约3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低位出手小幅减持金鸿控股。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