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腾讯上半年经营利润率降至30% 游戏业务增速出现下滑

2018年08月16日 07:43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韩元佳)备受关注的腾讯公司2018年上半年财报终于出炉。财报显示,第二季度腾讯总收入736.7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盈利218.07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经营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40%下降至30%。上半年,腾讯总收入为1472.0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9%;盈利475.3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经营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36%下降至32%。腾讯昨天股价报收于336港元,下跌3.61%。

  腾讯的“现金牛”游戏业务增速出现下滑。财报显示,腾讯第二季度网络游戏收入252.02亿元,较上一季度下降12%。腾讯智能手机游戏收入同比增长19%,环比下降19%。主要是由于热门战术竞技类游戏尚未商业化及新游戏的发布排期的影响。腾讯称,将通过把热门战术竞技类游戏商业化;提高现有游戏的参与度并最终实现商业化,例如《王者荣耀》推出新的生存游戏模式;抓住合适的国际化商业机遇等方式提升游戏收入。

  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表示,尽管公司手机游戏收入受短暂因素影响,但是公司在中国和海外市场的手机游戏日活跃用户数仍稳健增长。此外,公司视频付费会员数同比上升超过一倍。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