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券商互联网营销转型中 APP用户活跃度持续分化

2018年08月16日 07:19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周尚伃

  作为券商综合服务能力的重要体现,APP已成为券商业务竞争较量的新战场。受7月份A股市场行情震荡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上月券商APP用户活跃度持续分化。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中登公司发布的7月份投资者情况统计发现,7月份新增投资者109.82万人,环比增长6.54%,期末投资者数14171.25万人。同时,券商7月份APP用户活跃度持续分化,但相较于6月份情况有所缓解。易观千帆最新数据显示,上月17只上榜券商APP中,有9只APP活跃人数增长,其余8只全部下滑。其中,中信建投证券(蜻蜓点金)7月份活跃人数为255.2万,环比增长7.36%,拔得头筹。华泰证券(涨乐财富通)月度活跃人数保持5个月连续增长。

  “涨乐财富通”再次居首

  从易观千帆最新发布的《7月份移动APPTOP1000榜单》中(统计数据为月活跃人数),有17家券商APP上榜,华泰证券(涨乐财富通)以超越600万人的月活跃人数拔得头筹,月活跃人数高达667.4万人,较上月再度拔高1.82%,《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华泰证券(涨乐财富通)自今年3月份以来,APP月度活跃人数始终保持增长趋势,这与华泰证券对金融科技的重视程度息息相关。其次是平安证券(平安证券),7月份活跃人数为391.9万人,环比下降2.26%;排名第三的是国泰君安(国泰君安君弘),7月份活跃人数为369.3万人,环比下降4.09%。

  至此,券商APP7月份活跃度持续分化。其中,仅有华泰证券(涨乐财富通)保持5个月持续增长。

  “蜻蜓点金”7月份增幅脱颖而出

  事实证明,运营好APP,及时汲取用户的反馈并进行优化更新已是大势所趋,一成不变只能被取代,而券商APP用户一旦流失则难以挽回。就中信建投证券而言,其APP“蜻蜓点金”用户活跃度的高增长与不断对APP进行优化,新增各项业务,对用户反馈了解及时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中信建投证券(蜻蜓点金)年内已进行8次版本更新,7月份,其APP进行3.2.0版本的升级,投顾模块新增投顾产品“仙人涨”。至此,市场热度获得大幅提升的证券服务应用类APP,其智能化工具的嵌入功不可没。

  《证券日报》记者发现,大部分用户对于中信建投证券(蜻蜓点金)认可度较高,受到广发好评。有用户反映,“作为新手,蜻蜓点金使用页面简洁明了、功能设置人性化,遇到问题第一时间可以询问人工客服,每次均能及时有效的解决。”还有用户表示,“蜻蜓点金一直在不断完善,新版本首页布局合理,在线办理业务方便快捷。行情页面刷新速度有所提升。各类信息推送也很及时。”

  为此,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服务平台TalkingData曾表示,证券业互联网营销重心正在由“增长”转变为“运营”,由粗放式的“圈粉丝、圈用户”模式向“重质量、重回报”的模式转变。许多券商APP已聚合多种功能,成为基本满足用户使用需求的工具平台。但在深挖用户需求、解决痛点,乃至引导用户使用产品的服务用户层面,APP运营工作还需作出更多努力。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