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郑眼看盘:下杀势头较猛 今日股指或试探前底

2018年08月16日 07:19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祝裕

  周三A股收盘大跌,上证综指跌2.07%至2723.26点,其余主要股指情况相差不大。市场人气低迷,多数个股走势较差。

  大盘这轮反弹受阻与土耳其金融动荡相关。欧元区多家银行曾将钱借给土耳其国内机构,当里拉大贬时,这些账款已有坏账风险,这是最近欧元疲弱的主因。欧元疲弱,美元自然就会大涨,美元兑人民币自然也会上涨。当前美元兑人民币离“破七”已不远,股票市场避险情绪较重。

  土耳其这波金融动荡,除美国落井下石及该国外债太多外,另与土耳其之前的货币财政政策相关。这一定会被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金融管理当局看在眼中,并促使这些机构在货币投放方面更多倾向于保守操作。

  A股本来就处于脆弱的多空平衡之中,这个时候若资金面转弱,后果很难预料。但因美联储下月大概率又将加息且目前人民币汇率逼近“整7”关口,管理层一时恐难大量释出流动性。汇率支撑因素之一是利率,当利率走高时,以该币种计价的资产会更有吸引力。释放货币一般会对经济构成支撑,但前提是这些货币去到它该去的地方。以我国目前情况看,管理层已绝无可能实施“漫灌”型货币政策,顶多只会定点定向投放资金。当宏观资金面趋紧时,股市也会受到影响。

  由于股指下杀势头较猛,今日沪指大概率会试探前底2691点。个人认为,大盘目前仅靠自身力量已极难维持,需要一些外部支撑因素。比如,管理层出台针对性的股市支撑政策,或者中美贸易摩擦缓和。管理层多半还会想方设法护盘,因A股若再度大跌容易带来额外风险。比如,原本趋于平稳的股权质押问题可能再次凸显。

  中美贸易方面,未来两三周应是消息多发期,投资者对此需保持密切关注。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