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腾讯大跌2.58%失守340元 市值自高点蒸发1650亿美元

2018年08月15日 14:36    来源: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腾讯今日低开低走,跌幅不断扩大。截至发稿,腾讯跌2.58%,失守340港元大关,创近一年低位,自今年高位累计跌幅高达28.5%,市值蒸发高达1.3万亿,折合1650亿美元。股王腾讯(00700)将于今日盘后公布中期业绩,就在腾讯发榜前夕,内地资金昨经由港股通(沪及深)破纪录净沽出27.2亿元腾讯,很大程度上反映北水投资情绪转悲,倾向先离场观望多于对赌股价翻身。 

  外界估算,腾讯次季综合收入及非通用会计准则纯利(non-GAAP)中位数分别为777.8亿及191.8亿元人民币,其中,季度手游收入预测介乎152亿至210亿元,相当于按季跌3%至30%。 

  市场已预期季度手游收入会按季倒退,亦是股价从高位累挫27%的主因之一。若业务‘反高潮’出现按季增长,推动盈利,绝对有助扭转过去3个月的悲观看法,引领资金回流,追贴近期股价仍然破顶的美资科网股表现。 

  若最坏情况出现,包括手游收入按季倒退超过20%、网络广告贡献又不如预期理想、社交平台的用户‘零增长’等,将会进一步确立市场看淡业绩的观点,继而触发另一轮沽压。至于会否如舜宇(02382)、Facebook般绩后股价急跌两成,就要视乎游戏业务有多不堪,以及管理层是否提供清晰的下半年指引。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