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鲁信创投要发不超过10亿公司债

2018年08月15日 10:01    来源: 经济导报     韩祖亦

  鲁信创投(600783)14日公告称,为进一步拓宽公司融资渠道,满足公司经营发展需要,优化债务结构,降低资金成本,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0亿的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股权投资、偿还债务、补充营运资金及适用的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用途。

  公告显示,本次发行的公司债券采用公开发行方式,在获得证监会核准后,可以采取一次发行或者分期发行。其为固定利率债券,采用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期限不低于5年(含5年),可以为单一期限品种,也可以为多种期限的混合品种。同时,本次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拟由控股股东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提供担保。

  财务数据显示,2015至2017年末及2018年3月末,鲁信创投负债总额分别为17.43亿元、17.77亿元、19.57亿元和22.64亿元,同期末公司资产负债率分别为32.77%、31.47%、34.89%和37.74%,负债水平和债务杠杆水平均较平稳。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近年来,随着鲁信创投所投项目进入回报期,公司陆续减持已上市投资项目股份,投资收益占比保持在较高水平。目前,投资收益为公司最主要的利润来源,2015至2017年及2018年1至3月,公司投资收益占各项收益的比例分别为75.77%、79.40%、72.20%和60.49%。

  鲁信创投透露,未来将重点拓展深圳、上海、北京、西南(成都+重庆)、安徽五大国内区域投资业务,重点开拓北美、欧洲、以色列三大境外市场,并在生物技术及医疗器械、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新材料四个投资方向进行专业化投资业务布局。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