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澄清公告连发 港股教育股反弹

2018年08月15日 09:11    来源: 深圳商报     陈燕青

  在周一暴跌后,多家在港上市的内地教育股纷纷回应民促法修订稿影响,推动相关个股反弹。截至收盘,睿见教育大涨16%,宇华教育大涨9.12%,民生教育大涨6.4%,中教控股微涨0.4%。

  睿见教育14日早间表示,目前公司任何重大方面尚未受《修订草案》影响,且基于初步评估,公司目前预期《修订草案》将不会对公司产生任何重大负面影响。

  宇华教育14日早间表示,董事会将与公司法律顾问继续留意条例草案的发展,并在必要时另行刊发公告。

  中教控股13日晚间表示,根据初步审视,公司将可在建议实施条例的框架内合规营运,现阶段不预期该实施条例将对公司的营运有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将不时评估建议实施条例的发展。

  民生教育13日晚间表示,修订草案仍在咨询中,尚未在中国颁布或实施,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的业务营运并未受修订草案影响。公司将继续关注修订草案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制定。

  受《民促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冲击,周一在香港上市的内地教育股集体重挫。睿见教育、宇华教育、新高教集团、枫叶教育、民生教育等多家知名教育机构的股票大幅低开,收盘时跌幅均超30%。其中,睿见教育盘中一度跌破40%。

  东吴证券分析师张良卫指出,“本次民促法修订最大的变化在于推动分类管理,这将影响到几乎所有的民办教育机构,由于各地方民办教育发展阶段差异较大,牵扯面较广及差异性较大,因此政策会尊重各地方实际情况,不会造成在此前局面上的巨大波动。当前民办教育发展的最主要背景在于平衡优质教育的供需不匹配,为高效率吸引民间投资,最合理的状态是政府合理分配相关优惠资源、正常合理的监管及市场化的竞争机制三者的较好结合,这个大趋势应该是明确的。因此,短期政策虽然有不确定性,但长期来看最重要的还是要关注教育企业的服务能力、竞争实力。”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