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纳入MSCI权重增至5%

2018年08月15日 09:00    来源: 北京日报     孙杰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MSCI宣布,将实施纳入A股的第二步,将现有A股的纳入因子从2.5%提高至5%,权重翻倍。调整后,将有10只A股个股新增加入明晟中国指数,A股纳入该指数的数量整体为236只个股。

  MSCI指数是全球影响力最大的股票指数,同时也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采用最多的基准指数。97%的全球顶级资管以MSCI指数为基准。2017年6月21日,MSCI宣布,从2018年6月开始,将基于5%的纳入因子,分两步把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 ACWI全球指数。

  本次实施的第二步,把现有A股的纳入因子从2.5%提高至5%,并将于8月31日收盘时生效。10只A股将以5%的纳入因子新加入,使得纳入MSCI的A股增加至236只,合计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权重的0.75%。此次10只新纳入股票为中航沈飞、中国神华、中国联通、国电电力、恒力股份、国电南瑞、TCL集团、中兴通讯、用友网络和玲珑轮胎。

  与此同时,另一国际指数巨头富时罗素也开始向A股抛出“橄榄枝”。作为MSCI的竞争对手,富时罗素负责人近期透露,或将在9月决定纳入A股,权重可能会高于MSCI。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