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6%

2018年08月15日 08:47    来源: 长江商报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7月份多项宏观经济数据,数据显示,7月份国民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国家统计局表示,同时应看到国内外环境更趋严峻复杂,经济运行稳中有变。接下来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立群表示,经济基本面还在进一步改善,下半年经济稳中趋升的概率比较大。

  工业生产平稳,结构优化效益改善。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0%,增速与上月持平;1-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6%。

  服务业持续发展,现代服务业拉动作用增强。7月份,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7.6%,增速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1-7月份,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8.0%,增速与上半年持平。上半年,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7%。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营业利润同比增长22.6%。

  投资结构持续改善,民间投资和制造业投资增长加快。1-7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355798亿元,同比增长5.5%。其中,民间投资222649亿元,增长8.8%,加快0.4个百分点。分产业看,第一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3.7%;第二产业投资增长3.9%,其中制造业投资增长7.3%,加快0.5个百分点。

  消费价格温和上涨,工业品价格涨幅回落。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1%,涨幅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3%。1-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0%。

  进出口增长加快,贸易顺差收窄。7月份,进出口总额26028亿元,同比增长12.5%,增速比上月加快8.2个百分点。其中,出口13899亿元,增长6.0%;进口12129亿元,增长20.9%。进出口相抵,贸易顺差1770亿元,比上月收窄839亿元。

  基本面仍在改善,下半年经济稳中趋升概率大。尽管部分数据回落,但张立群表示,经济基本面还是在进一步改善,主要表现在市场主导的经济活动进一步回暖。“工业平稳运行态势没有改变,工业结构升级对工业生产增长的支持力度增强,基础在进一步改善。”他强调,从7月数据看,当前基本面在改善,短期下行因素也表现比较突出,这恰恰说明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作出的政策部署是比较及时的。(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