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表示部分新兴市场投资机会隐现

2018年08月15日 07:3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张枕河

  在土耳其里拉危机蔓延之时,有机构分析师却强调,目前部分新兴市场投资机会正在隐现。

  高盛国际资产管理CEO希拉·帕特尔认为,尽管大量坏消息涌入,投资者也可能忽视了新兴市场潜在的投资机会,“例如在印度市场,公司有很多的增长机会,也有很多传奇故事。另外在中国广大消费者的基础上,我们也仍能看到大量的机会”。

  摩根大通全球市场资管策略师克里·克雷格指出,土耳其里拉下跌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不仅是由于经常账户赤字和外汇储备不足等外部因素薄弱,还有政治环境因素。推动土耳其里拉下跌的因素是土耳其本国特有的,因此长期来看不会影响到其他新兴市场积极的基本面,他整体仍看好新兴市场的投资机会。

  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货币策略全球主管马克·钱德勒也表示,市场夸大了新兴市场风险,土耳其危机不构成系统性风险,在夏季交易量清淡的市场中,任何负面的因素都可能迅速被放大。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