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粤港澳等概念活跃

2018年08月14日 15:5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4日讯 今日,截至收盘,沪指报2781.96点,跌0.18%;深成指报8784.90点,跌0.68%;创业板指报1518.49点,跌0.84%。盘面上,石油石化、煤炭等能源板块走强,粤港澳、稀土、二胎、ST等概念活跃;钢铁、电子、家电等板块跌幅居前。

  【涨停个股揭秘】

  【粤港澳大湾区概念】珠海中富、深天地A

  涨停原因揭秘: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将于8月15日在北京举行首次会议,据了解,“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由韩正担任组长,国家发改委担任统筹执行角色。

  【吉利集团晋升二股东】科力远

  涨停原因揭秘:8月13日晚间,科力远发布收购预案,拟作价8.19亿元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控股子公司CHS公司的少数股东权益。交易完成后,CHS公司的股东之一吉利集团直接及间接持有的科力远股份将达到11.09%,成为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举行】康力电梯

  涨停原因揭秘:以“共创智慧新动能共享开放新时代”为主题的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8月15日至19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将分别于8月17日、18日组织两场“北京机器人产业合作对接会”。利好机器人概念股,公司子公司康力优蓝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参加机器人大会。

  【拟2.14亿元购买联宏科技100%股权】能科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2018年8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16.85元/股的价格发行1270.03万股,作价2.14亿元,收购联宏科技100%股权。联宏科技主营业务是为各类工业企业提供PLM软件及整体解决方案服务,交易完成后,将进一步的提升公司在智能制造系统集成服务领域的市场份额。交易对方承诺联宏科技2018年、2019年、2010年和2021年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1900万、2400万,2800万和3000万元。

  【京津冀环保高压态势持续】中环装备

  涨停原因揭秘:生态环境部近日下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意见征询稿。《方案》要求,对钢铁、焦化、铸造行业实施部分错峰生产,建材行业实施全面错峰生产。重点城市采暖季钢铁产能限产50%;其他城市限产比例不得低于30%,由省级政府统筹制定实施方案;对“散乱污”企业集群实行整体整治。企业未达到治理标准要求的,电力公司不予供电,违规供电的予以公开问责。环保股受到关注。

  【子公司拟8.5亿元收购关联方资产】珈伟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8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华源新能源拟以现金85,030.76万元收购振发新能持有的库伦旗振发能源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中宁县振发光伏电力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和静振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以及振发能源持有的五家渠振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霍城县图颢新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岳普湖县振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金昌振新西坡光伏发电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两部委要求严禁新增产能环保升级推升玻璃、水泥价格】耀皮玻璃

  涨停原因揭秘:据工信部13日消息,工信部办公厅、发改委办公厅联合发布通知,要求不得以其他任何名义、任何方式备案新增水泥熟料、平板玻璃产能的建设项目;要强化监管,确保等量或减量的产能置换方案执行到位。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