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芯片概念股掀涨停潮

2018年08月09日 15:5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9日讯 截至收盘,沪指报2794.38点,涨1.83%;深成指报8752.20点,涨2.98%;创业板指报1497.61点,涨3.44%。盘面上看,板块个股普涨,两市仅170余股下跌,板块方面,仅西安自贸区、油气改革飘绿,国产软件、芯片概念、集成电路、网络安全、数字中国、云计算、计算机应用、5G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

  【涨停个股揭秘】

  【芯片概念股】

  涨停个股:台基股份、必创科技、友讯达、国科微、兆日科技、至纯科技、诚迈科技、亚翔集成

  涨停原因揭秘:据媒体报道,半导体产业协会(SIA)日前表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芯片销售额升至创纪录高点1179亿美元。SIA预计,今年全球半导体行业销售额将达到4634亿美元,较去年增长12.4%,创下历史新高。

  【5G概念股】

  涨停个股:纵横通信、飞荣达、中兴通讯、欣天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近日,中兴通讯重启5G国测三阶段测试后,首先顺利完成3GPPR15NSA模式3.5GHz室内基站和5G核心网测试。未来两年将是5G产业链关键环节的投资阶段,对光纤设备,射频前端器件等设备商的业绩将有明显正向影响,5G产业链相关企业将直接受益。

  【化工板块】

  涨停个股:胜利股份、六国化工、英力特、集泰股份、德美化工

  涨停原因揭秘:分析认为,在环保高压下,环保不达标的企业开工受限影响供给,化工行业继续呈现供需紧张的态势,行业高景气度有望延续,产品价格或将迎来新一轮上涨。

  【中报业绩】

  涨停个股:华铭智能、东方新星、必创科技、中科信息、科创信息、智动力

  涨停原因揭秘:中报期间,高送转及填权预期、业绩大幅提升的个股容易受到资金关注。另外,从历史经验来看,高送转行情不仅发生在上市公司披露高送转公告前后两个月,除权后发生的填权行情通常也比较抢眼。

  【国企改革】

  涨停个股:长城军工、太极股份、实达集团、天桥起重

  涨停原因揭秘:分析指出,国企改革涉及标的庞杂,几乎涉及所有行业和所有地区,市值、估值分布范围极其广大,因此标的选择是难点。如果用比较粗一点的线条划分,可以将国企改革标的划分为央企改革股以及地方国企改革股两条投资主线。

  【超跌反弹】

  涨停个股:华铭智能、岱勒新材、智动力、友讯达、纵横通信、中科信息、至纯科技、佳创视讯、科创信息、万兴科技、科森科技、冀凯股份、德新交运、实达集团、快意电梯、天舟文化、*ST华信、兴源环境、爱司凯、德美化工

  涨停原因揭秘:超跌反弹。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