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诚志股份股价蹦极 偷改业绩承诺隐瞒近一年拷问诚信

2018年08月09日 11:3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9日讯 今日,诚志股份(000990.SZ)盘中闪崩触及跌停,截至午间收盘,股价报13.16元,跌幅4.64%。

  8月3日,诚志股份发布关于相关方变更承诺的公告。诚志股份与安徽宝龙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龙电器”)、丁苑林就安徽宝龙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龙环保”)的股权转让和增资事宜于2016年6月12日签署了《投资并购协议》、《投资并购协议之补充协议》,公司斥资3.22亿元获得宝龙环保70%股权。

  宝龙电器、丁苑林承诺宝龙环保2016年、2017年、2018年实现的经诚志股份认可的具有证券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3612.48万元、人民币4150.53万元、人民币4742.07万元。

  经原股东提议,各方经协商就业绩承诺、业绩补偿等事项于2017年中期签署了《投资并购协议之补充协议二》,达成了三年业绩合并考核的一致意见。

  宝龙电器、丁苑林承诺宝龙环保2016年至2018年实现的经诚志股份认可的具有证券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累计不低于人民币12505.08万元。

  7月26日,诚志股份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签订<投资并购协议之补充协议二>的议案》、《关于公司签订<投资并购协议之补充协议三>的议案》,对原承诺内容进行了变更。上述两个议案尚需公司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但2017年中期诚志股份签订的《投资并购协议之补充协议二》,直到今年7月28日才在公告中披露。

  媒体分析称,宝龙环保2017年仅实现业绩680.56万元(扣非后),距离承诺的4150.53万元存在近3500万元的缺口。而作了上述变更后,交易对方可避免在当期进行业绩补偿。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