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斯克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

2018年08月09日 08:10    来源: 北京日报     董禹含

  特斯拉有可能会被私有化。昨天,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发给特斯拉员工一封信,表示正在考虑以420美元/股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并表示这是特斯拉“向前发展最好的途径”。这一消息传出后,特斯拉股价大涨,当日收盘上涨11%,达到每股379.57美元。

  马斯克表示,这并不是最终决定,但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帮特斯拉创造最佳的运营环境。作为上市公司,必须承受股价的剧烈波动所带来的影响,这会分散特斯拉的精力;必须关注季度收益,这迫使特斯拉做出对长期发展并无必要的决定。“当然,这并不是说特斯拉保持长期私有化是合理的。未来,一旦特斯拉进入更平稳、更可预测的增长阶段,再回归股市可能会更有意义。”马斯克表示。此外,马斯克在信中表示,此举不意味着将管理权集中在他个人手中,他目前持有大约20%的公司股权,交易完成后并不会有实质性的变化。据悉,私有化提案最终将由股东投票决定。

  特斯拉2018年二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为7.1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扩大113%。有投资银行家和分析师称,鉴于特斯拉长年亏损,马斯克很难筹集这笔私有化交易所需的股权和债务融资。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