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创指跌逾2%沪指跌超1% 避险情绪显著上升

2018年08月08日 15: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8日讯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下行,创业板指大跌逾2%,采掘服务板块再度全天领涨两市,成护盘主力军,尾盘各大股指跌幅有所扩大,两市个股跌多涨少,避险情绪显著上升,截止收盘,沪指报2744.07点,跌1.27%,深成指报8499.22点,跌2.02%,创指报1447.76点,跌2.14%。

  从盘面上看,水泥、采掘服务、可燃冰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集成电路、次新股、芯片概念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公布《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2018年版)》。上述推广目录涵盖健康管理类可穿戴设备、便携式健康监测设备、自助式健康检测设备、智能养老监护设备、家庭服务机器人等5大项56个产品类项目以及慢性病管理、居家健康养老、个性化健康管理、互联网健康咨询、生活照护、养老机构信息化等6大项59个服务类项目。

  国家发改委等五部门近日印发《2018年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要点》。《工作要点》中提及,要加快推动“僵尸企业”债务处置,2018年底前完善“僵尸企业”债务处置政策体系;此外,还将完善依法破产体制机制,开展破产法规修订前期研究,适时提出修改企业破产法。

  【机构热议】

  源达投顾:盘面上看,经历昨天长阳筑底后,今天市场窄幅震荡符合预期。从小时级别来看,目前已经站上了短期均线,走势不用担忧。从日线上看,目前沪指继续运行于5日均线上方,大双底结构下,后市拉升空间较大,本周先看到2815回补缺口,回补后进一步上看2900点前期反弹高点。另外创业板指今日在5日均线附近震荡运行,关注午后能否站上5日均线。

  广州万隆:对比7月下旬那一波三连阳,这次超跌反弹力度明显不及,这也和当时有来自政策面利好刺激有关。目前A股面临的形势是向上走反弹空间比较有限,而一旦指数回落则很可能继续考验前低支撑甚至进一步探底,所以短线操作拼的是眼疾手速。当然,把时间拉长来看,现在同样也是中长线分批建仓的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296.33

47.45

0.17%

日经225指数

22644.31

-18.43

-0.08%

韩国指数

2301.45

1.29

0.06%

澳大利亚指数

6268.50

14.60

0.23%

道琼斯平均

25628.91

126.73

0.50%

标普500

2858.45

8.05

0.28%

纳斯达克综合

7883.66

23.98

0.31%

德国DAX指数

12625.31

-22.88

-0.18%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