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康医疗董事长周先敏辞职 王伟接任谢海任职总经理

2018年08月07日 21:5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7日讯 深交所上司公司恒康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恒康医疗,002219)今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董事长周先敏提交书面辞职报告,因身体原因,周先敏申请辞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审计委员会相应职务,辞职后周先敏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为保障公司董事会工作的正常开展,周先敏将继续履行其职责直至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董事、董事会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之日时止。

  此外,公告还称,恒康医疗董事、总经理谢海亦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调整,谢海申请辞去董事、总经理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相应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谢海离任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其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恒康医疗表示,为保障公司董事会工作的正常开展,公司于2018年8月7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六十三次会议,同意增补王成先生和宋丽华为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并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18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任期自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届满。鉴于谢海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为保证公司正常运营,公司于2018年8月7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六十三次会议,同意公司聘任王伟为公司总经理,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一致;同意公司聘任宋丽华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一致。

  相关人员简历

  王成,男,1971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学学历。曾担任四川彩虹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甘肃独一味生物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甘肃阳坝铜业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经核查,王成不持有恒康医疗股票,与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属于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王成于2016年7月1日受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通报批评,于2017年1月12日受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的警示。

  宋丽华,女,1963年出生,东北财经大学管理学在职研究生,1999年担任瓦房店中心医院副院长,2002年担任瓦房店第三医院院长,2014年任瓦房店第三医院董事长。曾先后是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大连市党代表,瓦房店市人大常委,全国三八红旗手。宋丽华拥有三十多年医院临床和管理工作经验,16年的医院院长管理经历。经核查,宋丽华因参与认购公司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份,持有恒康医疗合计27,777,778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49%,与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属于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不存在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监管部门处罚的情形。

  王伟,男,1967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博士学历。曾任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北京大学中国 卫生经济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从事临床、科研和管理工作;现任恒康医疗董事、副总经理。经核查,王伟不持有恒康医疗股票,与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属于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不存在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监管部门处罚的情形。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