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三大股指强势反弹沪指涨1.43% 油气股爆发

2018年08月07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7日讯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短暂冲高后下探,沪指一度跌破2700点,随后在油气板块强势带动下,三大股指集体反弹,沪指、深成指双双涨逾1%;创指大涨近2%。盘面上,行业板块普涨,油气概念全线爆发,新疆振兴板块盘中崛起,农业服务低迷。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743.71点,涨1.43%;深成指报8550.05点,涨1.51%;创业板指报1467.99点,涨1.89%。

  沪市成交785.85亿元,深市成交926.5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712.4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634.76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涨,仅农业服务、海南板块飘绿,采掘服务、油改、高铁、数字中国、国产软件、次新股、天然气、新疆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央行连续第13个交易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央行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地方债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今日不开展操作。

  2、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431,上调82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513,结束两日连贬。

  3、中国铁路总公司人士确认,“在铁路机车车辆投资增长和基建潮加速推进的双重刺激下,2018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额将重返8000亿元以上。

  4、据工商总局企业名称核准公告,昨日中国雄安集团北京有限公司、中国雄安集团交通有限公司、中国雄安集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获得预核准。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前有央行出手稳汇率,后有养老目标基金获得批文稳信心,政策呵护和稳定意图下,市场下行空间基本被封杀,而在连续下行之后,短期的反弹也将随之而来。当然,目前“内忧外患”依旧,市场资金达不成共识,反弹的力度和持续性值得商榷,预计此次反弹会是比较快速的,但时间或不会太长。建议继续标配银行等金融股以及民生消费类标的的同时,适当低吸超跌股以及质地优良的行业龙头股。建议:短期不追高下适当调仓换股,逢低继续关注金融、消费类标的的同时,对于近期超跌或者滞涨的标的也可继续挖掘补涨机会。

    华龙证券:消息面上,备受市场期待的养老目标基金正式亮相,包括华夏、中欧、南方、鹏华、富国等在内的首批14家基金公司旗下养老目标基金正式获批,公募基金助力养老金第三支柱建设由此拉开帷幕。此次养老目标基金的获批是基金行业服务个人养老金投资的里程碑。对于养老目标基金的推出和建仓时点,无论是股市还是债市均具备较高的配置价值,非常适合定位于长期投资养老目标产品的运作。首批14只养老目标基金有望为股市引入数万亿长线资金。

    方正证券:人民币兑美元贬值势头短期得到遏制,有利于短期国内资产价格稳定,但在趋势没有完全遏制并扭转前,部分板块调整趋势仍难改变。现在,市场面临的是信心匮乏问题,各种割裂导致市场矛盾冲突,A股结构分化还会继续,短线大盘难大幅上涨,扭曲的价格,补跌与补涨交错,防御与进攻交织,市场新共振仍需等待。短线大盘仍将考验2691点支撑,但技术性反弹也在酝酿。操作上,调持仓、转结构,逢高坚决减持有补跌要求股,逢低关注前期超跌被错杀的且底部企稳右侧放量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091.30        271.74          0.98%

  日经225指数  22638.50        131.18          0.58%

  韩国指数    2294.67          8.17          0.36%

  澳大利亚指数  6338.20        -20.80         -0.33%

  道琼斯平均   25502.18         39.60          0.16%

  标普500      2850.40         10.05          0.35%

  纳斯达克综合  7859.68         47.67          0.61%

  德国DAX指数  12598.21        -17.55         -0.14%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