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神州高铁终止收购一字跌停 民生证券中信证券恐亏损

2018年08月07日 10:1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7日讯 今日,停牌两个月的神州高铁(000008.SZ)复牌一字跌停,截至发稿报4.46元,跌幅10.98%。

  神州高铁因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相关事项,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6月6日开市起停牌。

  神州高铁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的标的资产深圳市优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优络科技”),成立于2016年3月24日,注册资本2000万元,主要从事公交及地铁电子票务系统的技术研发、服务、销售,电子终端设备及相关应用软件和应用设备的技术开发、销售与租赁;电子支付系统、支付结算及清算系统的技术开发等,致力于成为公共交通行业互联网运营商及服务商。

  神州高铁与交易对方就优络科技估值等交易核心内容进行协商,各方未能达成一致意见;经公司审慎考虑,公司决定终止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事项。

  神州高铁正在筹划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重大事项。公告显示,近日,神州高铁收到某国有企业函告,表示其正在筹划收购公司股权的相关事项,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鉴于该事项尚需获得有权机关的批准,目前存在不确定性。

  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神州高铁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涉及两家券商。

  民生证券-兴业银行-民生稳赢2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持股6583.24万股,占流通股比例2.575%。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持股4617.77万股,占流通股比例1.806%。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