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杀跌动能减弱 行情小幅反弹将是大概率事件

2018年08月07日 08:1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7日讯 昨日,沪深股指纷纷低开,盘中大盘受到券商、地产股等下挫影响,上证50指数冲高回落并翻绿,沪指午后一度击穿2700点,收盘小幅回升险守2700点,报收2705.16点。盘面上,银行股涨幅居前,上海自贸、生物疫苗、交运设备、猪肉概念领跌。

  针对后市,分析人士指出,短期指数连续的走低和两市成交量的萎缩意味着杀跌动能减弱,而在估值相对较低的支撑下,市场继续下行的空间较为有限,随时都有阶段反弹的可能。

  机构观点

  东方证券:政策底仍在,下半年经济基本面的韧性有望体现在基建企稳以及融资和税费改善下微观企业主体活力的上升,从而有望修复市场估值;市场或将维持震荡走势,配置上中长期看成长,短期看周期估值修复,消费(休闲服务、调味品和医药医疗)业绩仍有韧性。

  湘财证券:目前沪指正运行在大C浪中,从趋势来看仍有下行空间,下跌目标预计在2400—2600点附近。目前沪指2700点左右的位置,距离极限位2400点还有最多10%的空间,不过这10%预计会采取震荡整理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运行。

  巨丰投顾:短期,指数连续走低,两市成交开始萎缩,杀跌动能开始退却,而在估值相对较低的支撑下,随着政策调整维稳的呵护,市场继续下行的空间较为有限,随时都有阶段反弹的可能。

  源达投顾:随着沪指持续性下探,市场上热点持续性较差。中长期来看,A股绝对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且当前政策积极向好,市场下行亦有阻力。短期情绪释放完毕之后,行情小幅反弹将是大概率事件。

  银泰证券:在经过短期的企稳后A股再度向下展开调整,短期2700点及2691点两个支撑位需要密切关注。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投服中心提起首例市场操纵赔偿支持诉讼 
· 习酒现重大人事调整 茅台集团管理层趋年轻化 
· 民营体检陷风波 公立医院能否“补位”  
· 巨人网络重组收购AI游戏企业 
· 抗周期属性显现 教育板块受机构青睐  
 
 
· 优化资产结构 中国中铁推进债转股 
· 台积电短暂“染毒”停摆 苹果新品发布或受影响  
· “七剑客”领跑场外期权 入围券商蓄势待发 
· 华泰证券混改试点方案获批 
· 券商拥抱“科技金融” 阿里苏宁入股华泰证券 
 
 
· 拟9.7亿元并购凯世通 万业企业转型“芯”产业 
· 董明珠再挺钛酸锂储能技术 专家称银隆缺失制造型企业文化 
· 上海电气、保利协鑫终止股权并购交易 
· 三毛派神拟22亿收购甘肃工程咨询集团  
· 揭秘金洲慈航控股权“移交” 或因资金紧张看中受托方融资能力 
 
 
· 加盟华大集团出任联席董事长 王石不为“圈地”为“情怀”  
· 科陆电子10亿元转让1.52亿股股份  
· 收购标的一年估值涨1.5倍 万业企业转型半导体仍存阻碍  
· 原董事长周建灿冒用公司名义借款案审理 金盾股份表示不服一审判决将上诉  
· 年内43家上市公司银行账户遭冻结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819.56       143.24        0.52%

  日经225指数  22571.50        64.18        0.29%

  韩国指数    2287.11         0.61        0.03%

  澳大利亚指数  6354.80        -4.20        -0.07%

  道琼斯平均   25502.18        39.60      0.16%

  标普500      2850.40      10.05      0.35%

  纳斯达克综合  7859.68      47.67      0.61%

  德国DAX指数  12598.21     -17.55      -0.14%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