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鸿控股上演股债双杀 15金鸿债评级调整今大跌47%

2018年08月06日 10: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6日讯 今日,金鸿控股(000669.SZ)复牌一字跌停,截至发稿报6.53元。与股价齐跌的是中油金鸿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15 年公司债券(债券简称:15金鸿债,证券代码:112276)盘中创下42.00元最低价,盘中大跌46.84%,截至发稿时报44.96元。

  金鸿控股公告显示,公司因筹划收购中国新能源矿业有限公司所持亚洲天然气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事项,公司股票于5月18日开市起停牌。公司拟聘请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本次交易的独立财务顾问,拟聘请立信会计师事务、金杜律师事务所、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为审计、法律、评估服务中介机构。

  鉴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对手方属于境外企业,且交易标的较为复杂,涉及的方案论证以及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相关工作预计无法在原预计时间内完成,且交易双方就标的资产估值、历史遗留税费承担尚在进一步协商,公司无法在上述期限内披露重组预案。公司股票于8月6日开市起复牌并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5月31日,公司实际控制人陈义和先生于与中国新能源矿业有限公司签署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框架协议。

  本次目标公司总价值经第三方出具的经济评价报告及双方协商,暂定为不低于42亿元人民币,最终以具有证券从业资质的第三方评估机构评估值为依据。

  15金鸿债(112276)于5月17日停牌,公司债券今日开市起复牌。

  7月27日,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将金鸿控股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及其发行的“中油金鸿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公司债券”债项信用等级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根据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2018年6月28日公告的《金鸿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债券2018年跟踪评级报告》,维持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维持稳定,同时维持15金鸿债的债项信用等级为AA。

  15金鸿债将于2018年8月27日回售,本金为8亿元,如15金鸿债债券持有人存在较大规模的债券回售意愿,则公司所需面临债券偿付压力较大。

  近期,联合评级通过持续现场尽调及电话问询等方式了解金鸿控股的偿债安排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公司流动性较为紧张,正在通过银行借款、融资租赁、引进战略投资者等方式筹措偿债资金,但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综合上述因素,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8月1日发布的《关于将金鸿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及相关债券信用等级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的公告》,对金鸿控股及15金鸿债进行评级调整。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