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凯迪22次董事会无一现场召开

2018年08月06日 07:3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刘向东

  *ST凯迪近日召开2017年度股东大会,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代表表示,*ST凯迪大股东代表为何没有出席股东大会,作为股东大会将要选举的候任董事,按照规定,应该出席股东大会。

  对公司董监高履职方面,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继续发问。*ST凯迪大股东阳光凯迪凌驾于公司之上,监管部门和审计机构都明确提出了这个问题,但独董对《公司2017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进行了审阅,却认为公司不存在非财务报告内部控制重大缺陷。请问独董,是如何审查公司内控的,公司内控状况到底如何,独董是否发挥作用?

  “2017年公司开了22次董事会,没有一次现场会,全是通讯开会。独董都投了赞成票,请问在座的独立董事,真正做到了勤勉尽责吗?”有投资者质疑公司独董。

  *ST凯迪2017年巨亏23多亿元。自今年5月7日出现中期票据兑付违约后,公司债务危机全面爆发,100多桩诉讼缠身,公司资产被反复查封,银行账户被冻结,旗下47家电厂,仅有9家还在运转;公司经营几近全面中断。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