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乐视网:15乐视01余额到期不能按时兑付 构成违约

2018年08月03日 22:1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日讯 乐视网今日晚间发布公告称,15乐视01应于2018年8月3日兑付本息,受公司经营、资金链紧张影响,未能如期兑付债券本息。

  以下为公告全文:

  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关于“15 乐视 01”未按期兑付本息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次债券未能如期兑付剩余债券本息,将可能导致公司承担相应责任的风险。据公司统计,公司债务类型包含融资借款、经营性负债及非经营性负债,其中,截止到8月底即将到期的金融机构借款类债务预计约18.43亿元,约占公司负债总额的9%以上。

  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乐视网”、“上市公司”或“发行人”)2015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以下简称:“15乐视01”,债券代码:118337.SZ)应于2018 年8月3日兑付本息,受公司经营、资金链紧张影响,未能如期兑付债券本息。

  公司就该事宜向“15乐视01”全体债券持有人致以最诚挚的歉意。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本期债券的基本情况

  1、发行人名称: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2、债券名称: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

  3、债券简称:15乐视01

  4、债券代码:118337.SZ

  5、发行金额:10.00亿元

  6、债券余额:0.73亿元

  7、债券票面利率:10.00%

  8、债券期限:本期债券的期限为3年(附第2年末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

  9、评级情况:本期债券无评级

  10、兑息兑付日:2018年8月3日

  二、未能如期兑付本息的说明

  (一)基本情况说明

  根据本期债券《募集说明书》的约定,本期债券本金和利息的兑付兑息日为2018年8月3日。本期债券剩余本金7,300万,当期票面利率为10.00%,公司需于2018年8月3日支付兑付兑息资金共计8,030万元。

  截至2018年8月3日,公司未能完成兑付、兑息资金的分派发放。

  (二)本期债券未能如期兑付本息原因

  公司目前深陷舆论漩涡、经营困难、控股股东违背借款承诺及巨额关联方债务无法收回导致公司资金极度紧张,为公司业务正常发展带来阻碍。

  公司现任管理层于2017年度陆续任职,2017年7月公司资金危机爆发后,面临资金严重紧张、生产经营一度处于停滞状态,同时陷于大量员工离职、大量供应商欠款及金融机构贷款到期的困境。

  目前,公司主营业务尚在恢复中,但自身经营性现金流回款还无法覆盖公司债务偿还,且公司目前信用状况已无法有效独立完成融资工作。截止目前,大股东及其关联方欠款解决方案仍在与相关方协商处理中。

  综上,对于本期债券兑付,公司尚未形成有效的资金安排。

  三、面临风险及后续应对措施

  本次债券未能如期兑付剩余债券本息,将可能导致公司承担相应责任的风险。据公司统计,截止到8月底即将到期的金融机构借款类债务预计约18.43亿元,约占公司负债总额的9%以上。

  目前公司管理层正在竭力解决面对的经营困难,通过改善业务经营以恢复公司现金流和供销体系;着重协调关联方以现金或资产等方式偿还对上市公司的欠款;同时积极与相关金融机构协商贷款展期、续贷;寻求第三方增资以解决子公司目前面临的资金压力等解决方案。

  公司将及时披露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八月三日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