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还需反复磨底 耐心等待大盘企稳后再进场

2018年08月03日 07:42    来源: 北京晨报    

  基本面背景

  1、《人民日报》昨日刊登文章称,A股市场风险总体可控,长期发展前景值得期待。文章称,今年以来,受多重因素叠加影响,A股震荡调整。据介绍,证监会高度重视股票质押强制平仓风险防范工作,密切监测市场运行动态,加强了风险摸排和压力测试,制定了一系列应对预案。目前,上市公司股票质押平仓风险总体可控。从市盈率看,当前A股市场已处于较低水平。今年以来,A股多家上市公司披露大股东增持、股份回购公告。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回购或增持公司股份,通常表明其对公司经营和发展的坚定信心。同时,今年以来海外机构资金对A股市场也呈现持续流入状态。

  2、7月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284.7亿元,与6月基本持平,净买入额处于沪深港通开通以来的中上水平。有市场人士认为,进入8月,受业绩向好、估值较低等因素影响,海外资金有望继续净流入A股市场。

  机构看市

  A股三大股指昨日集体走弱,收盘跌幅都达到2%。两市合计成交3793亿元,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下跌,仅水泥建材板块逆市翻红。

  容维证券:下半年在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边际宽松的货币政策下,经济面稳中向好,可为股市稳定奠定坚实基础。未来大盘没有大幅下跌的空间,有望以时间换空间来反复磨底,最终盘出底部。操作上,投资者暂时应控制风险,控制仓位,减少操作,耐心等待大盘企稳后再进场不迟。

  源达投顾:大盘持续阴跌,主要是市场不确定性加大、利空消息叠加所致。随着外围环境的改善,A股反复震荡磨底将是大概率事件。但信心恢复尚需时日,短期大盘将再次步入调整阶段。

  博星投顾:市场经过连续两天的快速杀跌后,短期内不排除迎来反弹的需要,只不过个股的操作难度会更大,在磨底过程中,板块效应会很差,逻辑不好把握,在操作上建议依旧以短平快为主。

  北京晨报记者 王莉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