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开债招标需求旺盛

2018年08月03日 07:2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王朱莹

  国家开发银行8月2日发行的金融债招标结果向好,两期债券中标利率均低于二级市场估值水平,认购倍数均超3,市场配置需求相对旺盛。市场人士指出,目前市场风险偏好仍低,股弱债强跷跷板有望延续,短时间内债券市场预计仍将偏强震荡。

  国开行此次发行的是两期固息债,包括2018年第四期、第六期金融债的增发债,期限分别为5年、7年,发行规模分别不超过60亿元、50亿元,票面利率分别为4.69%、4.73%。据市场人士透露,此次国开行5年期增发债中标收益率3.6973%,全场倍数4.12;7年期增发债中标收益率4.0687%,全场倍数3.48。

  上述两期国开债中标利率均低于二级市场估值水平。中债国开债到期收益率数据显示,8月1日,5年、7年期国开债最新到期收益率分别为3.8599%、4.1556%;从认购情况看,5年、7年期全场倍数分别超过4倍、3倍,表明机构认购热情较高,且对短期限的需求相对更好。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