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跌2% 维稳信号明确指数总体下跌空间有限

2018年08月02日 15:1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日讯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持续走低,三大股指呈单边下跌走势,沪指、创业板指盘中一度跌幅超3%,深成指、中小板指跌幅一度超4%,临近尾盘跌幅有所收窄。创业板指创三年半以来新低。午后在新疆板块的带动下,三大股指悉数反弹,做多氛围有所好转。

  截止收盘,沪指报2768.02点,跌2.00%,深成指报8780.56点,跌2.50%,创指报1510.09点,跌2.06%。

  盘面上,水泥、新疆振兴、西藏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环保工程、电子竞技、通讯设备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巨丰投顾认为,在经历两日的杀跌后,风险也逐步释放,在重要会议托底下,维稳信号已经明确,指数总体下跌空间有限,不必过于悲观。

  【消息面】

  1.国务院政策吹风会:推动国有资本市场化运作

  2.央行将加强政策协调 促进金融稳定运行

  3.昨日IPO审核3过2 7月过会13家仅核发5家批文

  4.7家新三板公司七月份“闯关”IPO 过会率仅29%创年内新低

  5.上半年股权融资缩水 定增融资规模下降最多

  【机构热议】

  和聚投资:从中长期估值看,A股市场正处于底部区域是大概率事件,国内政策环境边际性向好,市场迎来阶段性反弹窗口期,行业风格的不均衡面临修正契机。市场风险偏好会有一个修复过程,超跌的低估值行业总体会受益,比如煤炭、石油和金融等。

  平安证券:市场预期有望在8月份逐渐清晰,A股市场也将因此实质性受益于流动性和风险偏好的双重修复。

  湘财证券:8月份连续两天开门黑,恐慌气氛快速上升,不过大家暂时不要太过慌张,因为目前于2015年6月的下跌还是有本质区别的,低位不排除会存在剧烈震荡,但整体连续大幅下挫的概率也不大,以时间换空间的概率较大。另外,宏观面虽然在去杠杆的过程中叠加了贸易因素致使经济下行压力增加,但在政策边际放松作用下,经济压力有望减缓。总结一句话:连续两天大跌致使恐慌气氛加剧,不过综合来看,市场连续大幅暴跌的概率不高,以时间换空间将有望成为市场后期运行的主要路径。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688.85       -651.89         -2.30%

  日经225指数    22512.53       -234.17         -1.03%

  韩国指数     2270.20        -36.87          -1.60%

  澳大利亚指数   6240.90        -34.80          -0.55%

  道琼斯平均      25333.82       -81.37          -0.32%

  标普500         2813.36        -2.93           -0.10%

  纳斯达克综合    7707.29         35.50           0.46%

  德国DAX指数    12737.05       -68.45          -0.53%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