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准油、金盾股份否认陷入安投融催款事项

2018年08月02日 07:4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8月1日晚间,*ST准油、金盾股份就P2P企业安投融(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安投融”)的催款事项发布澄清公告。*ST准油表示,未发现与安投融签署过任何协议,与安投融之间无任何资金往来。金盾股份则表示,从未与安投融或其关联公司签署过任何融资服务协议、《借款及保证协议》、借据等,与安投融之间不存在任何借贷关系,未收到安投融支付的任何款项。

  *ST准油称无资金往来

  *ST准油表示,在舆情监测过程中发现,安投融先后在其官网发布了《保障机构代偿项目信息及资产处置诉讼进程公告》。公司核查了过往用印记录、合同台账和银行流水,未发现与安投融签署过任何协议,与安投融之间从无任何资金往来。

  截至公告日,*ST准油未收到法院送达的有关法律文书,就安投融公告中提到的第一次开庭,公司从未收到有关通知。知晓该事项后,公司多次尝试与安投融取得联系。安投融对接人员与公司取得了联系,公司将委派专人前往核实相关事实并索要相关材料。截至公告发布时,公司从未收到过安投融发送的包括“催款通知”在内的任何书面文件。

  值得注意的是,*ST准油表示,公司与原实际控制人秦勇进行了电话联系,但其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7月27日,安投融在其网站披露针对41家企业的催款公告,涉及金盾股份、天宝食品、*ST富控、银河生物等8家上市公司。安投融系P2P平台爱投资的运营主体,实控人为赵春霞,亦是步森股份的实控人。

  金盾股份称印章系伪造

  8月1日晚,金盾股份发布澄清公告称,安投融公开展示的文件中加盖的公司公章、法定代表人印章系伪造。安投融所述事项前后矛盾,逻辑混乱,难以自圆其说。安投融就其所述的借款事项,从未向公司了解过,也从未查询过公司是否就该事项进行过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及信息披露。

  金盾股份7月30日晚公告称,公司不曾与安投融签署过任何协议,与安投融之间从无任何资金往来。该公告所称的公司曾与安投融签署过融资服务协议以及相关借款协议、借据之情形为不实信息。

  次日,安投融发布声明进行反驳,并表示金盾股份在未与公司核实借款及融资服务等协议真实情况下,单方面否认借款事项真实有效性,有违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的要求。7月31日,公司已经将与本项交易相关完整的全套合同、付款凭证等手续呈报金盾股份所在辖区的浙江省证监局。

  安投融表示,金盾股份作为借款主体与借款人及担保方签署《借款及保证协议》,加盖金盾股份公章及法定代表人印章,协议内容真实有效;金盾股份为上述借款事项履行了董事会审议程序,出席董事会的人数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及金盾股份公司章程的规定,董事会决议真实有效;担保方为上述担保事项履行了股东会审议流程。借款方金盾股份及担保方均履行了必要的内部审批程序,借款及担保事项合法合规;金盾股份与安投融签署了《咨询服务协议》,加盖金盾股份公章及法定代表人印章,协议真实有效。

  在该份声明中,附有《咨询服务协议》、《委托付款协议》以及安投融收到浙江金盾控股支付“委托服务费”收款回单。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