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冲高回落跌0.32% 自由贸易港领涨

2018年08月01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日讯 周三早盘,两市股指小幅高开,短暂下探后冲高,沪指盘中涨近0.7%逼近2900点,创指涨逾1%,随后受地产股拖累,沪指跳水翻绿,创业板指涨幅收窄。盘面上,自贸港概念股、半导体等题材股活跃,钢铁、油气、地产、电力等板块表现低迷。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867.33点,跌0.32%;深成指报9148.52点,跌0.33%;创业板指报1564.47点,涨0.21%。

  沪市成交852.98亿元,深市成交975.6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828.6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586.89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自由贸易港、造纸、水泥、知识产股权保护、半导体、机场航运、芯片概念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钢铁、保险、地产、乳业、电力、白酒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为连续第九个交易日未进行操作。因今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200亿元。

  2、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6.8关口,涨逾100点,现报6.7993。

  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监司高度重视媒体反映的拼多多平台上销售侵权假冒商品等问题,已经要求上海市工商局约谈平台经营者,并要求上海市和其他相关地方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对媒体反映的以及消费者、商标权利人投诉举报的拼多多平台上销售山寨产品、傍名牌等问题,认真开展调查检查,不管是第三方平台还是平台内经营者,只要构成违法,都将依法严肃处理。

  4、国家药监局:会同多部门组成核查组赴武汉核查百白破疫苗处置工作。

  【机构热议】

  安信证券:短期来看,经历了7月份的信心修复,未来一段时间市场总体来说处于偏震荡格局,机会主要表现为结构性行情。:

  天风证券:结合当下央行操作特点与面临约束来看,8月资金面与短端收益率仍将相对平稳,但也缺乏进一步下行动力。近期转债仍然可以维持乐观,且不讨论宽松政策对于经济的最终作用,权益市场还没有反映出监管放松所带来的风险偏好上升的影响。从中期来看,股市和转债估值仍然处于历史的低位,从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目前的转债仍然具备较强的吸引力。短期而言市场仍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但从市场的交易量变化来看,反弹尚未结束,在资金利率走低的趋势下,支持中小创的超额收益,从十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来看,利率仍处于下行趋势,有利于中小创走强;但在积极财政政策的预期下,市场对于基建类大市值股票仍然有较高预期。整体而言,短期风格或将均衡。

  巨丰投顾:重磅会议释放转向信号,在财政以及货币政策双管齐下基础上,下半年基建投资方向下,西部基建方向或有持续性机会,可适当关注;此外,稳金融下,指数或不用过于担心,而金融股可持续跟踪和关注,尤其是银行股。当然,对于扩内需所涉及的消费以及成长的新兴标的也是重点跟踪对象,而在风口之下,国企改革或许是下半年主题投资的绝佳标的。建议短期不追高下适当调仓换股,逢低继续关注金融、消费类标的的同时,对于近期超跌或者滞涨的标的可积极挖掘补涨机会。

  天鼎证券:资金面上,市场对于下半年宽货币几乎形成一致预期,央行锁短放长,上周投放5020亿MLF,宽松到令人发指,利好中长线。综合研判:A股市场仍有反弹空间,8月市场有望获得双重向上推力,推力之一来自于估值修复的延续,推力之二来自于政策预期持续改善。建议精选配置,大胆操作。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533.54       -49.47       -0.17%

  日经225指数  22679.00       125.28        0.56%

  韩国指数    2304.03         8.77        0.38%

  澳大利亚指数  6369.60         3.40        0.05%

  道琼斯平均    25415.19       108.36        0.43%

  标普500        2816.29        13.69        0.49%

  纳斯达克综合   7671.79        41.79        0.55%

  德国DAX指数  12805.50         7.30        0.06%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