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跌0.03%创业板指涨0.24% 采掘服务板块领涨

2018年07月31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1日讯 两市今日低开后震荡下行,盘中在石油、天然气板块带动下,三大股指下探回升,临近午盘两市小幅回落。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868.15点,跌0.03%;深成指报9174.83点,跌0.08%;创业板指报1563.37点,涨0.24%。

    盘面上,石油行业、农林牧渔、电力行业、酿酒行业、摩托车等板块领涨,陶瓷行业、水泥行业、纺织机械、船舶制造、塑料制品等板块领跌;概念股上,采掘服务、天津自贸区、页岩气等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公交、深圳国资改革、智能机器等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7月30日,国资委召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通气会。国资委相关领导以及五位央企大咖详解中央企业重组、降杠杆减负债等举措和下一步工作重点。

    2、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为连续第八日未进行操作。因今日有3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300亿元。

    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165,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131。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8256,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8188。

  【机构热议】

    国信证券:从近几个交易日的调整幅度看,深成指基本回吐上周初的三连阳,创业板指更弱,已经回调到月初水平,相比之下,沪指相对偏强。形成这种短期分化的主要原因,是周期板块受益于政策宽松,而成长股则获益偏小。与此同时,周期性板块内部分化也将更加明显。八月份市场震荡或将加大,尽管如此,配置上坚持有估值优势、现金流较好、内生增长动力较强的标的,其具有较高的确定性,有望在市场不确定性上升时,获得资金的青睐,进而获得一定的溢价。即使短期资金偏好没有向预期内发展,中期也能分享企业的内生增长。

    招商证券:市场风险偏好有望继续提升,机会将明显增多。具体配置上,推荐关注食品饮料、纺织服装、旅游餐饮、商贸零售等为代表的大众消费领域。除此之外,金融板块在金融监管政策边际放松的背景下,也具有一定的弹性。

    方正证券:上周,央行通过OMO方式净回笼资金3700亿,昨再净回笼资金1300亿。但各期Shibor利率重心下移,尤其是中长期利率重心加速下移,中长期国债回购利率重心也下移。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足以对冲央行净回笼的资金规模后,市场流动性仍保持较充裕态势,尽管货币政策转向,流动性得到改善,但“不搞大水漫灌”仍是货币政策执行的核心,央行重启“收短放长”及“削峰填谷”操作,对流动性意在稳,而非放,A股短期内还不具备系统性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573.04      -160.09       -0.56%

  日经225指数     22457.50       -87.34       -0.39%

  韩国指数       2291.00        -2.51       -0.11%

  澳大利亚指数     6361.80        -7.00       -0.11%

  道琼斯平均       25306.83      -144.23       -0.57%

  标普500           2802.60       -16.22       -0.58%

  纳斯达克综合      7630.00      -107.42       -1.39%

  德国DAX指数     12798.20       -62.20       -0.48%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