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跌0.16% 医药板块集体重挫

2018年07月30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0日讯 两市今日小幅高开,沪指早盘一度冲高涨近1%,随后医药板块集体重挫,多股跌停,带动沪指快速回落;创业板今日走势较弱,低开后一路震荡下跌,盘中一度跌逾2%。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16%,报2868.91点;深成指跌1.11%,报9192.55点;创业板指跌1.70%,报1567.41点。

    盘面上,水泥行业、物资外贸、次新股、建筑建材、纺织机械等板块领涨,医疗器械、生物制药、酿酒行业、酒店旅游、服装鞋类等板块领跌;概念股上,非汽车交运、高铁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酒店及餐饮、生物制品、农业服务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能源局7月30日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表示,上半年光伏发电新增装机2430万千瓦,其中,光伏电站1206万千瓦,同比减少30%;分布式光伏发电新增1224万千瓦,同比增长72%。到6月底,全国光伏发电装机达到15451万千瓦,其中,光伏电站11260万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4190万千瓦。

    2、今日早间,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盘中跌破6.84关口,截至发稿,最低报6.8401,创2017年6月底以来新低,日内跌逾150点。离岸人民币跌近6.85关口,最低报6.8485,日内跌逾200点。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189个基点,报6.8131,创2017年6月27日以来新低。

    3、据人民日报报道,最近,有关垃圾短信的新闻受到关注。垃圾短信涉及工信、网信、公安、市场监管等多个部门,施行协同监管意味着相关部门要建立联席工作机制,统筹行动,统一发力,以“一管到底”代替“各管一摊”。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市场自2691点的反弹以来,其逻辑前面已经多次提及,及金融股拉升抬高指数,随后题材股轮动,而近期主要是补涨行情为主,尤其是超跌的低价股持续走强。但是现在,这个炒作也即将接近尾声,主要是长生生物事件的发酵,以及去年以来时常发生的一系列变化来看,问题股、垃圾股正在逐步被边缘化,要防止随时的“踩雷”,尽量不要触碰问题股、垃圾股。所以,在长生生物股价继续走低的同时,市场对于业绩支撑明显,成长性良好的标的仍青睐有佳。建议:短期不追高下适当调仓换股,逢低继续关注金融、消费类标的的同时,对于近期超跌或者滞涨的标的可积极挖掘补涨机会。

    华泰策略:近期财政政策与信用政策出现转向信号,但市场认为经济刺激力度与空间有限、高杠杆率仍制约政策空间。我们认为:1)经济内生韧性有望持续释放,前期金融政策收紧平抑了需求的向上趋势,货币信贷政策与扩内需政策配合有望推动需求增速继续高于库存增速,补库存周期持续下经济向好或将使长端利率在3.5%左右见底,周期股业绩增长有望持续、成长股提估值空间受限;2)政策有望以结构性去杠杆为主,在对冲贸易冲突影响、修正前期紧信用“一刀切”对经济的影响、稳杠杆率三者之间寻找平衡点。行业配置继续关注周期突围组合(钢铁/机械/石油石化/建筑/金融)。

    方正证券:对未来一段时间A股我们认为仍可持乐观态度。国务院会议确认国内宏观调控政策转向,稳增长力度的增强在提振信心的同时亦将提供投资主线,而央行流动性的释放以及资产新规细则出台同样将对两市运行形成实质性利好。在此背景下A股仍将受到支撑,沪深市场反弹格局因此将有望延续。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590.40      -213.88       -0.74%

  日经225指数     22542.00      -170.75       -0.75%

  韩国指数       2292.58        -2.41       -0.11%

  澳大利亚指数     6354.80       -36.70       -0.57%

  道琼斯平均       25451.06       -76.01       -0.30%

  标普500           2818.82       -18.62       -0.66%

  纳斯达克综合      7737.42      -114.76       -1.46%

  德国DAX指数     12860.40        51.17        0.40%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跌0.16% 医药板块集体重挫

2018-07-30 11: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