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25家上市公司披露中报 25家净利同比翻倍

2018年07月30日 07:50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部分业绩优秀的上市公司在公布上半年业绩之后迎来了机构调研

  随着上市公司中报业绩的披露,公司经营状况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业绩较好的行业龙头股尤获青睐。

  同花顺iF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29日,沪深两市共有84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其中,有78家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占比为92.86%,仅6家亏损。61家公司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增长,占比为72.62%,超过七成。

  另外,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至昨日,有141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业绩快报,合计有225家上市公司公布上半年净利润。

  从净利润数额来看,上述225家上市公司中,招商银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为447.56亿元,位居首位,另外,上海银行、保利地产、绿地控股、宁波银行和中信证券等17家上市公司净利润超过10亿元,还有115家净利润超过1亿元。

  从净利润变动幅度来看,悦达投资净利润增幅最高,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亿元,同比增长1072.33%,而去年同期,公司净利润仅为854.54万元。公司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长主要原因是,与上年同期相比,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西蒙悦达能源公司、悦达纺织集团均由亏损转为盈利。受到“萨德”事件及国内乘用车行业增速放缓的双重影响之下,去年全年公司净利润为-2.81亿元。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除了悦达投资,上半年净利润实现翻倍的还有24家公司。其中,威华股份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为639.34%,元祖股份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为513.76%,美年健康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为485.33%,位居前列。

  而在上述25家上半年净利润翻倍的上市公司中,截至7月29日,自7月份以来,除了2家停牌之外,有20家公司股价实现上涨,仅3家股价下跌。其中,群兴玩具、丰乐种业、青松建化和恒力股份在此期间涨幅超过10%,分别为17.38%、16.75%、12.54%和10.16%,而同期内,上证综指涨幅仅为0.92%。

  部分业绩优秀的上市公司在公布上半年业绩之后迎来了机构的调研。水井坊在7月24日晚间发布上半年业绩,实现营业收入13.36亿元,同比增长率为58.97%,实现净利润2.67亿元,同比增长率为133.59%。

  7月25日公司即以电话会议的方式接待了机构调研。在电话会议上,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范祥福表示,营收和净利润的增速均超出年初预估40%的目标,主要是得益于公司在渠道、市场费用的投入,以及核心品提价方面的战略,销售收入和营利增速高于市场平均水平。规模扩大的经济效应持续体现,他同时表示,在整个市场回暖下,业绩的增长支持公司加大市场投放费用,以增加市场占有率。

  另外,航锦科技于7月9日晚间公布了上半年业绩报告,7月12日即迎来辽宁上市公司协会、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辽宁监管局的调研。

  上半年航锦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8.29亿元,同比增长率为22.31%,实现净利润为2.41亿元,同比增长率为295.12%。受益于化工行业的持续景气,今年上半年公司化工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7.11亿元,同比增加14.5%,化工产品主营业务毛利率为27.65%,较上年同期增长6.4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