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信维通信上半年扣非净利增长近四成 正积极推进5G业务

2018年07月30日 07:48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7月26日,信维通信发布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今年上半年,信维通信的业绩依然保持了稳健的增长,其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扣非净利)达到4.3亿元,同比增长38.78%。另外,其主营业务的毛利率也比去年同期提高了7.68%。

  而在今年上半年,信维通信也在积极展开5G、无线充电等市场的开拓。信维通信相关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现阶段在配合客户的需求,推进5G手机方面的应用,同时未来也将聚焦于无线充电、物联网、智能家居、智慧城市、光学等领域的发展。

  扣非净利同比增长38.78%

  公开资料显示,信维通信于2010年11月份在创业板上市,目前主营业务为射频元器件,产品包括移动终端天线、射频隔离器件、射频连接器、音/射频模组、磁性材料、射频前端器件等。

  今年上半年,信维通信实现营业收入18.26亿元,同比增长27.28%。而信维通信的盈利能力也保持稳步提升,报告期内,公司扣非净利为4.3亿元,同比增长38.78%。而在2014年至2017年4年间,其扣非净利的增速分别为184.46%、278.22%、113.56%以及35.34%。

  自上市之后,信维通信的业绩迎来了“飞跃”式的发展。从2010年上市至2017年,信维通信的营业收入,由1.4亿元提升至34.35亿元,8年间增长了23.51倍;而净利润则由4819万元提升至8.89亿元,增长了17.45倍。

  另外,今年上半年,信维通信射频零部件的毛利率为38.28%,比2016年提高了7.68%。信维通信表示,“随着公司经营规模的持续扩大,公司的运营管理和技术工艺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服务大客户的产品结构持续改善,从而保证了业绩的持续增长及毛利率的稳步提升”。

  有券商研报指出,信维通信毛利率增长,一方面在于公司高附加值产品占比增加,无线充电业务具备原材料自给能力;而另一方面在于公司经过事业部改革后,内部业务的协同和运营效率均得到明显提升。

  积极推进5G业务

  除巩固发展原有业务外,信维通信在2018年也加大了在5G产业方面布局的力度。信维通信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持续保持高研发投入,特别是5G天线系统、射频前端等前沿技术研发的投入,先后设计20余款天线产品,包括Sub-6 MIMO天线和5G的毫米波相控阵列天线等。数据显示,信维通信2018年上半年研发投入为1.07亿元,同比增长113.35%。

  记者了解到,射频前端市场目前主要由日美厂商垄断。有券商研报认为,信维通信目前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五研究所合作研制SAW滤波器,有望在5G时代射频器件领域实现国产替代。

  上述内部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5G市场目前整体还处于研发阶段,市场预计2020年会有厂商推出5G手机,信维通信现阶段在密切配合客户的需求,积极推进5G在手机领域的应用。

  除5G外,信维通信未来将在无线充电、物联网、智能家居、智慧城市、光学等领域展开布局。“目前我们的战略主要围绕射频的主业展开,聚焦于消费类电子领域。目前,公司是全球前5大手机品牌的重要供应商,我们现在围绕着大客户去发展,逐步拓展我们的业务领域。”信维通信相关人士说。

  信维通信的一举一动,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在2018年,信维通信也成为机构眼中的“明星企业”。万德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共有312家机构以现场会议的形式,参与了信维通信的调研。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