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贸易忧虑整体缓和 美股上周收涨

2018年07月30日 07:09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祝裕

  上周美股收涨,但周五略有回吐。道指全周涨1.57%,标普500涨0.61%,纳指跌1.06%。

  上周三美欧会谈达成了部分成果,双方整体上同意消除贸易战,但缺乏细节支持,留下的疑问较多。到了上周五,欧盟一些官员的讲话与之格格不入,市场乐观情绪大为消退,美股遂出现回吐。欧股上周普涨,法股涨2.10%,德股涨2.38%,英股仅微涨0.29%。亚太股市表现不一,日股上周涨0.07%,韩股涨0.25%,中国香港股市涨2.05%。

  除贸易问题外,市场一大关注点是美国经济增长数据。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GDP年化季率初值为增4.1%,创四年新高,远远优于首季的增2.0%,但略微不如预期。本周美股焦点较多,因本周美联储会召开议息会议,且本周五美国将公布7月非农就业数据。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